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高速上前车紧急变道并刹车 后车车主把视频发网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6 07:41:0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车被罚100元 高速交警:欢迎举报,我们将一查到底

昨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收到一份举报高速公路行驶时奥迪车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举报。交警蜀黍不仅受理了这起举报,更依法对奥迪车车主进行了处罚。□通讯员 张明 记者 王莎

奥迪紧急变道并踩刹车 车主“捕捉”后举报

2月23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赵先生(化名)驾车带着一家老小四口人从温州回上海。

“途经沈海高速宁波西侧一段的时候,有一辆白色奥迪突然从我的右侧紧急变道到我前面并迅速踩下刹车。”赵先生说,自己当时车速是110码左右,在最高限速之内。

从赵先生发在网上的举报视频中看到,赵先生的车当时处于第一车道,白色奥迪从第二车道紧急变更到第一车道,并踩了刹车。白色奥迪在变更车道时,第二车道前方十分开阔。

“奥迪车的这种行为太危险了。”赵先生说,“如果我当时不采取措施,很有可能会酿成惨剧。我反复看过自己行车记录仪上的录影,白色奥迪车此前没有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也就是说,我的车一直在奥迪车的前面,我实在想不通,为何车主要这么变更车道。”

随后,赵先生将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视频片段发在网上,他希望警方能予以处罚。

交警鼓励大家举报违法 最好有图有真相

“赵先生先将视频发在网上,随后又举报给我们总队。”高速交警宁波支队的张警官告诉记者,“收到视频后,我们致电了赵先生,让他多提供一些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看看两车之前有没有斗气的情况。”

看完视频后,张警官消除了这个疑问。同时,他电话传唤了奥迪车主,“车主到达交警队也查看了举报视频,承认其就是当天的驾驶员,也认识到这样短的距离变更车道,确实对后车和自己有危险。最后,我们以‘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处罚奥迪车主100元罚款,不记分。”

“除了打电话外,还将受理什么形式的举报?”记者问。

“我们鼓励大家举报高速路的违法行为,及时向警方报警,而不是很愤怒地去追赶,从而产生更大的危险。”张警官说,“市民可以通过举报电话057412122,举报邮箱expresswaypolice@sina.cn告诉我们。如果市民在微博、论坛等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只要有图有真相,我们将一查到底,对威胁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行为绝不姑息。”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