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罗蒙环球乐园上半年将开业 邀市民本月参与“内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6 07:32:27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罗蒙环球乐园部分内部场馆设施。

记者 李华/文 见习记者 郭戟铠/摄

作为由罗蒙环球乐园、罗蒙环球购物中心、罗蒙环球城商业街、希尔顿花园酒店、罗蒙环球城公寓式酒店等多项组成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罗蒙环球城项目从开建起,就格外引人注目。加上去年,其购物中心板块被转让,此后罗蒙环球城项目的关注度,更是一路飙升。

近日,又有消息传出,罗蒙环球城项目中的环球乐园板块也有意出让。

这个消息是否属实?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前往罗蒙环球城项目一探究竟。

说好的开业迟迟未来

环球乐园难道也要求转让

罗蒙环球城项目,位于鄞州南部商务区南面,占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是由罗蒙环球乐园、罗蒙环球购物中心、罗蒙环球城商业街、希尔顿花园酒店、罗蒙环球城公寓式酒店等多项组成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其中,罗蒙环球乐园和罗蒙环球购物中心,可以说是这一综合体的两大核心。

去年9月26日,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于9月25日公司附属公司浙江银泰与宁波罗蒙环球订立资产转让协议。浙江银泰同意收购而宁波罗蒙环球同意转让有关罗蒙环球城项目的目标资产(目前处于建设阶段),总代价为约人民币10.37亿元。

根据资产转让协议,这一目标资产,包括5层高购物中心、停车北楼1至10层,停车南楼1至5层及地下1层,预期总建筑面积约为229300平方米。

去年11月,环球城的购物中心项目正式从罗蒙移交至银泰。

而昨天,又有一则关于罗蒙环球城的消息,在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疯狂传播。

这篇来自凤凰旅游的报道称,罗蒙集团方面正在与华侨城集团洽谈收购方面的事宜,但目前尚未就价格问题达成协议。

结合此前购物中心转让给银泰,以及罗蒙环球乐园迟迟未开业,这则消息很快成为昨天宁波的热点。

据罗蒙环球城官网介绍,环球城项目中的环球乐园,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人民币。官网介绍中表示,乐园将实现全天候365天均可在室内游玩,并且从坐摇篮的幼儿到坐轮椅的老人,各年龄段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玩的游乐项目。

按照最初的设想,罗蒙环球乐园预计将于2014年10月开业。之后,这一开业时间被推迟到了今年年初。

而根据凤凰旅游的报道,在与银泰的资产转让协议中,包含了一则重大条款,便是要求罗蒙环球城项目(包括室内主题乐园和室外主题乐园)须不晚于2015年3月1日开业。而目前,这一时间点也已经过去了。罗蒙环球乐园何时开业,成为外界的最大疑问。

罗蒙集团称没有转让意向

乐园将于本月内部试运营

罗蒙环球乐园是否真如传言所说,正寻求转让?这个号称宁波人家门口的“迪士尼”乐园,究竟何时能开业?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罗蒙集团总裁盛武斌,并前往罗蒙环球乐园一探究竟。

“昨天我们还接待了全省500多家旅行社来采风,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转让?”对于寻求转让的传言,盛武斌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把乐园项目进行转让的计划,开业后也是公司自己运营。至于网传的将可能被华侨城收购,对方表示,此前曾和华侨城有过接洽,不过已经是2013年的事情。

那么,环球乐园建设进度如何?何时能够开业呢?

盛武斌表示,目前,乐园的硬件建设和设备的安装都已经基本结束,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软件提升。“乐园的运行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希望在开业之后,能够给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也进入罗蒙环球乐园,实地观察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环球乐园内,记者看到,设备安装和内部装饰确实都已经基本完成,不少游乐设备已经在调试运行。乐园的工作人员,大部分已经到岗训练,一些演出人员,则正在进行节目排演。

对于开业计划,盛武斌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3月18日,乐园将进入内部试运营阶段。试运营期间主要将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内部联动测试、压力测试等,期间也将邀请部分市民参与体验。

至于最后开业时间,将视内部试运营的效果而最终确定。“正常情况下,上半年就可以正式开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