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 到现在仍未拿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7 08:08:26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只贷了100万,且已还清;仔细一查,还欠着100万》后续

慈溪的胡老板是办企业的,去年6月,他通过熟人介绍,向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贷款100万元。半年后,胡老板发现自己的这笔贷款,蹊跷地变成了200万元。经过多方调查才弄明白,原来其中的100万元,是被慈溪民生村镇银行信贷部一名同样姓胡的员工,以胡老板的名义贷走,并打入了这名银行员工胡某自己的账户。

从今年1月份,胡某便“失联”了。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并对胡某上网通缉(昨日详细报道)。

报道见报后,家住慈溪浒山的史女士联系上钱报,声称自己也被慈溪民生村镇银行“坑”了。

“我也是找了这家银行的‘熟人’,将250万元委托给银行放贷。结果这笔钱转来转去,现在竟然不知道哪里去了。”史女士投诉说。

读者史女士投诉

将“闲钱”委托给银行放贷

最后连张凭证也没拿到

史女士是做生意的,2011年,她赚了一笔钱,就想着把钱借出去吃点利息。考虑到民间借贷有风险,就和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信贷部工作的阮某说了这件事,想寻求一些建议。

这位阮某,就是昨天钱报报道中,那位正被警方通缉的胡某口中所称的“舅舅”。两人在同一部门工作,阮某算是胡某的顶头上司。

“当时,他(阮某)跟我说,可以把钱放在银行,做个人委托贷款。”史女士怕有风险,但阮某向她保证,“有我在,你怕什么?”

很快,史女士便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开了户,存入了250万元。开户当天,史女士还被要求在几张空白合同上签了字。“那时候,我眼睛刚做过手术,本想把合同拿近些看个清楚,但阮某说,不用看,就是普通的风险提示。”

就这样过了半年。有一天,家里人问起,把钱借给谁了?史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委托给银行放贷,却连一张凭证都没拿到过。

250万元借出去

竟然不翼而飞

不放心自己的钱,史女士第二天便来到慈溪民生村镇银行问个究竟。她拿到了一份委托合同复印件,上面显示,史女士的250万元分别借给了三个人,她都不认识,其中两人各借了100万元,另外一人借了50万元。

“本来,阮某跟我说好,(委托贷款的)利息是每月一分五厘。可我看合同上,明明写着年利息4.32%,折算成月息只有三厘六。”史女士立即向阮某提出质疑。

阮某回复说,“你不用管,只要总数不错就行,50万(那笔借款)利息是一分五,两个100万的利息是一分三。”

转眼到了2012年7月,委托合同到期,史女士联系阮某拿钱。结果对方称,“想要拿钱,需提前2个月说,人家(借款人)是大企业,要排档期……”

阮某又提出,续签之前的合同。可是,说好延期两个月,但阮某却在合同上写了一年,还安慰史女士说,“反正手续费(按年支付,提前到账,由银行收取)都是别人付的。”

“我在2013年2月有一笔贷款要还,我就提出,到时我一定要拿到钱。”史女士说。可到了约定的期限,250万元仍迟迟不到账。而且,原本定期收到的利息也突然停了。

史女士说,为了钱的事,她多次找到阮某,“一开始,他还说一直在催款,后来电话也不怎么接了。”那么,她的钱究竟到哪儿去了呢?

史女士怀疑

三个借贷人的钱都到了阮某手上

2013年3月,史女士依据从银行拿到的合同,开始寻找三个借贷人。

她先是找到了合同上一个姓张的人。对方称,“钱我是问银行借的,我又不认识你,怎么会问你借钱?”第二个合同上的借款人,称自己是被阮某叫去签的合同,其他的不愿多说。

她没见到第三个借贷人,在对方所在的村子,史女士打听到,这个人两年前就工厂倒闭,已经很久没有在村里出现。

这下,史女士彻底傻眼了。无奈之下,她只好找到慈溪民生村镇银行,当时,一位姓陆的行长接待了她。经过一番调查,陆行长回复,在这起业务中,银行方面的手续都是完整的,没有问题。

史女士对此不服,又在2013年底向慈溪银监局和宁波银监局举报。同时,她又继续搜集证据,并拿到了三个借贷人的资金账目:有一个借贷人的100万元,到账第二天,就有94万元打到了阮某父亲的账户上。

“以前每个月三个借贷人付给我的利息,都是由阮某父亲的账户支付的。”史女士说,她有理由相信,自己的250万元,实际上都进了阮某的腰包。

随后,史女士将这些材料交给了相关部门。不久,慈溪银监局告诉她,“人(阮某)已经处罚了,进行了全行通报批评。”

可问题是,她的250万元,仍然没有拿回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