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今年“三改一拆”全面启动 将拆违1000万平方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40: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刘鹏程 路敏艺)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上,市政府分解落实了今年“三改一拆”的目标任务。这标志着我市今年“三改一拆”行动已经全面启动。

根据市政府的部署,今年“三改一拆”行动要确保完成1000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同时完成“三改”1000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根据年度目标分解落实情况,今年要完成处置100万平方米以上违法建筑的县(市)区有:余姚市、慈溪市、鄞州区、北仑区、奉化市、宁海县;要完成100万平方米以上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任务的县(市)区为:鄞州区、余姚市、慈溪市、镇海区。其中,鄞州区要完成92个城中村改造,慈溪市要完成54个城中村改造,北仑区要完成47个城中村改造,余姚市、江北区各完成45个城中村改造。

在推进“三改一拆”行动的同时,我市将全面开展“无违建”创建工作,所有县(市)区将参与其中,做到申报全覆盖,确保全市有1个县(市)区、1个管委会达到“无违建”创建标准,各县(市)区有20%的乡镇(街道)达到“无违建”创建标准,全年要建成40个“无违建乡镇(街道)”。根据年度目标分解落实情况,要建成3个以上“无违建乡镇(街道)”的县(市)区包括:海曙区、象山县、江东区、余姚市、奉化市和宁海县。

为确保今年“三改一拆”行动及“无违建”创建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强化计划执行,倒排时间、抢抓节点,将任务落在地块上、进度落在日期上,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到岗、到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