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富翁沦落为负翁 前妻摒弃前嫌解囊百万相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07:09: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把年纪,资金链断裂债务缠身,富翁沦落为负翁

他最春风得意时抛弃了前妻,如今债务缠身,前妻主动拿出积蓄为他还债。与此同时,前妻还联系了他曾经的情人,如今名义上的妻子,对方也愿意拿出部分财产替他归还债务。昨天,北仑法院执行的一个案子,讲的是一个女人的原谅。

东南商报 通讯员 宛敏强 贝璎 记者 胡珊 

华某已年届六旬,年轻时,他从外地来到宁波经商,在这里成家立业。

多年来,华某在商海打拼,积累了不少财产,用他自己的话说,“那会儿我办公室一个鱼缸里头养着的几条鱼的钱,随便就能过百万。”

为“真爱”弃糟糠

几年前的华某,确实过得风生水起,他和原配的儿子早已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事业。此外,他在外头又找了一个“真爱”吴某,并和吴某生下了一个女儿。为了给吴某和女儿更好的生活保障,他出资给她们母女买了一套几百万的别墅和一辆豪车,都登记在吴某名下。

名存实亡的婚姻过久了,华某就兴起了离婚然后再婚的念头。儿子独立后,他离婚并没有太多顾虑,只是觉得对妻子俞某很是亏欠。于是,离婚的时候,华某又以大量财产的方式,对俞某作出了自己的弥补。

俞某尽管内心不忿,但念及自己再强求也于事无补,不如脱身活得潇洒自在,便同意了离婚。华某和吴某、女儿生活在了一起,但雄心勃勃扩张生意的华某当时也没急着去登记领证。之后,华某却因步子迈得太大,资金链断裂,终在2012年跌入了人生的低谷。

富翁沦落为负翁

近三年时间里,华某过得很不好,鱼早就死在了鱼缸里,鱼缸早就被催债的敲碎了,自己也是动不动收到催债人的电话、短信,压力很大。尽管他在努力周转,但还是资不抵债。去年,他因一笔近300万元的欠款被诉至北仑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发现,由于华某在其他法院也有案子,他名下的资产大多被查封后,已经分得七七八八。法官也和俞某、吴某做过沟通,但她们的钱都在各自名下,如今的华某在法律意义上就是孤身一人,根本没有多少可供执行的钱款,案子一时陷入僵局。

落魄时前妻伸援手

令人意外的是,不久后,前妻俞某却主动联系上了执行法官,表示自己要替华某偿还部分欠款。原来,虽然仍是觉得愤愤,但毕竟三十年夫妻,俞某实在不忍心看华某一把年纪还背负一身债务,“我一个人过,手头还是宽裕的,就想着自己出点钱,给他稍微救救急。”俞某说,她还联系了吴某,希望对方也能换套便宜些的房子,拿出一部分钱。“她说一下子卖房卖车也不现实,而且她女儿还没成年,要有不少开销,顾不上老华,他们也已经很久不再联系,但是手头的积蓄可以拿出来一点。”就这样,俞某拿出了100万元,吴某拿出了20万元,由俞某出面联系法官。

在法官的主持下,华某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剩余一百余万元欠款分期偿还。

漫画 章丽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