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区樱花似锦等你来 想赏樱记得要趁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07:38:1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海曙公园里樱花烂漫,站在树下,头顶的樱花如同白云

这两天的宁波,满城花开,连小巷里吹来的风似乎也带着幽幽花香。你的朋友圈里,想必也是被一树树繁花给刷屏了吧?在记者的朋友圈中,就有个“花痴”大叔,最近每天6点左右就出门去“拈花惹草”,拍得最多的是樱花。

□通讯员 朱琼 记者 王颖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市区樱花盛开,云蒸霞蔚美不胜收

昨天一早刷微信,就有好几个朋友播报海曙公园的樱花盛开了。“周五去的时候还有很多花骨朵,今天早上去就都开了。”有朋友连着10多天每天上班都特地绕到海曙公园,看樱花开了没。

从上周的一树寂寞,到花骨朵儿羞涩地和人照面,终于等到了这一树繁华盛开。这位朋友还配了席慕容的诗:“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了海曙公园。果然,这里的樱花已经开得犹如云蒸霞蔚一般,如绯云般烂漫,如绛雪般纯洁。游客纷纷拿着手机和相机记录这美好春光。

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曙公园的樱花还是20多年前宁波和日本长冈京市结为友好城市的时候,日方专门赠送的。这20多年来,在园林工人的精心呵护下,樱花树早已长得高大茁壮,花量也很多。宁波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这里的樱花树在市区也是最老最大的。

江厦公园的樱花也开了,虽然花树不大,可是这里的樱花胜在洁白如雪,拍照的话,效果特别好;日湖公园旁的湖西路樱花带也迎来了盛花期。200多棵樱花一同开放,美不胜收。略微遗憾的是,这里的樱花树还不够大,花不是非常密。

“樱花七日”,想赏樱的朋友要趁早

上个周末,记者的几个好朋友相约去四明山看樱花。不过,他们反馈——去得有些早。周末,只看到了一些零散的樱花,“还没有成片成片开成云霞一样。”

打听下来,4月10日左右,四明山上将迎来第一波樱花盛开期。

宁波市园林局设施监督管理科科长龙骏告诉记者,宁波大片樱花种植基地集中于鄞州章水镇杖锡、北仑九峰山、余姚四明山以及九峰山的樱花林。

樱花分早樱和晚樱,晚樱的花瓣大多是重瓣的,容易区分,不太会混淆。早樱的一大特色是先开花再长叶,记住这个特征,方便您区分樱花和差不多同期开的杏花、李花哦。

民间有“樱花七日”的说法,指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只有七天时间。因此,想赏樱的朋友要趁早,别辜负了这春光这花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