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轿车丢下血淋淋的人扬长而去续:驾驶员已自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07:37:5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转移”伤者的雪佛兰轿车 通讯员供图

驾驶座椅上有明显血迹

一个交通事故,两处现场,受害者的电瓶车停在云林中路和秋实路口,人却被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扔到了石碶街道闹市区(昨日详细报道)。昨天中午从交警部门传来好消息,雪佛兰驾驶员已经找到了。 

□通讯员 杨忠信 记者 方磊

老太对事发经过记忆模糊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市第二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徐老太,头上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时不时还会作呕,徐老太的子女们在旁边照料。

朱师傅是徐老太的女婿,提起前天的事故他是一肚子火,“怎么会有这样的司机,撞了人不送医院也就算了,还要换个地方扔下,真搞不懂是怎么想的!”

“我岳母当时被发现的时候意识还算清醒,她记得我姐夫的电话,然后就有好心人打电话通知我们,不然我们知也不知道。”朱师傅说当天晚上11点多,他们原本想去云林中路和秋实路口寻找岳母的电瓶车,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倒在路边那么久时间,肯定被人偷走了。”

记者随后通过主治医师了解到,目前徐老太生命体征平稳,但是脑部的血肿依然存在,还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治疗。

昨天下午,在徐老太精神稍微好转的情况下,交警对其做了初步询问,但是徐老太可能受了惊吓加上受伤较重,对于事发经过记忆模糊。据徐老太女儿俞女士说,她母亲只记得轿车是从电瓶车后面撞上来的,之后就不太清楚了。 

驾驶员已经自首承认撞人

就在昨天中午,记者接到消息,那辆白色雪佛兰车子的驾驶员已经主动去栎社交警中队投案自首了。

据了解,司机姓陈,安徽人,28岁,车子是陈某堂哥的。 

而那辆雪佛兰轿车也被找到,牌照是安徽的,通过交警提供的照片可以看见,车内副驾驶室座椅上有明显血迹。 

经初步询问,陈某承认徐老太是他撞伤的,他说当天下午在石碶北路放下徐老太后,他将车子停到了石碶工业区内,自己打车回了集士港的家里。

而至于陈某为何选择半路将徐老太扔在路边,他是这样解释的,当时徐老太自己要求下车,所以他才将其放在石碶北路与石泉路口,这期间,陈某没有报警。

至于当时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交警部门仍在继续调查审讯中,陈某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

律师说法 陈某行为已经涉嫌交通肇事逃逸

即便是徐老太自己要求下车的,那当事司机能否就可以将已重伤的徐老太扔在路边呢?

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如文,他认为交通事故发生后如果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并且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肇事方是可以离开现场,但是陈某这个情况显然构不成以上条件,“陈某的说法不合理,徐老太当时已经满脸是血,从外观上可以判定已经重伤,陈某理应送其就医并且及时报警,但是他没有这样做。况且从一般常理上来说,被撞者在自己没有得到救治的前提下是不可能要求下车的。”

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认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条件是“为逃避法律追究”,我个人认为陈某将伤者转移现场,有明显的隐瞒情节,主观上是想逃避惩罚,倘若徐老太的电瓶车是陈某锁上扔在草丛里,那这个情节就更加恶劣。

其次,交通肇事逃逸并没有时间和场所的限定,不应仅理解为“逃离事故现场”,对于肇事后未逃离事故现场,而是在将伤者送至医院后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门处理的时候逃跑的,也应视为“交通肇事后逃逸”。而陈某根本没有将徐老太送到医院就已经逃离,就目前掌握的因素来说认定肇事逃逸是没问题的。陈律师告诉记者具体情况还得看警方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