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违章22起累计扣99分 套牌车被锁定行车轨迹落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07:46: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章红勇

私家车好好在家里停着,手机里却不断收到各种外地交通违法短信,家住北仑小港的吴师傅一年多前,发现自己的车被人套牌,还“被违章”22次。虽然他证明了自己的车是被套牌了,但始终担心那辆套牌车到处惹祸会牵连到他。不过在被困扰一年多后,“李鬼”终于落网。昨天上午,套牌车的车主到北仑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从2013年下半年起,吴师傅经常收到各种交通违法短信,一会儿在温州超速,一会儿又在嘉兴闯了红灯,而他根本就没去过那些地方。他到北仑交警大队一查,才知道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他立马向警方报了案,还提供了违法告知短信、车辆不在场的证据等信息。

吴师傅的车是一辆黑色大众轿车,2013年3月注册登记,车牌号是以浙B53开头的。经查,套用他车牌的车是一辆白色的起亚K5轿车,和吴师傅的车型、颜色都对不上号。尽管十分容易就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可吴师傅还是很苦恼,生怕有一天司机开套牌车做坏事连累了自己。

据了解,2013年8月起,这辆套牌的白色起亚K5轿车就开始疯狂违法,超速,闯红灯、违规变道……违法地点遍布宁波全市,甚至嘉兴、温州、金华、江西等地的高速公路。根据掌握的情况,民警在网上发布了协查通报,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发现此车立即查扣。

近日,民警发现该车在北仑连续违法,通过锁定行车轨迹,终于在3月27日上午9点,找到这辆车。警方依法暂扣车辆。经查,该车真实号牌为浙B0554L,车主姓金,27岁,宁海人。根据网上违法记录,该车违法行为已达22起,司机累计要缴纳罚款9000元,扣99分。而且,该车在2014年8月就过了年检。

昨天上午,车主金某到北仑交警大队接受调查,不过他声称,这辆车早就被朋友借走了,他对于被套牌和这么多交通违法也不知情。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