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阿里巴巴宁波产业带启动建设 首批招募200家企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07:58: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宁波优势制造企业将组团进驻“阿里巴巴”寻找商机。昨天下午,阿里巴巴宁波产业带建设启动会议在海曙举行。据了解,该产业带计划吸引众多宁波企业参与,其中第一批将招募200家,重点为文具、服装、家电行业企业。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中国产业带是阿里巴巴网上一个全新的子站点,主要是聚合全国各地特色产业带的好商好货,帮助买家直达原产地优质货源,帮助卖家提升竞争力,降低竞争成本,目前已经包括深圳产业带、温州产业带、东莞产业带等。

作为制造业强市的宁波,也将在阿里巴巴上有自己的产业带。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称,作为B2B平台,宁波产业带旨在吸引淘宝卖家、批发商、零售店主和市场摊主等。从之前统计的热门供应商数据显示,目前宁波在阿里巴巴平台主要售卖的产品为照明电筒、小型加湿器、办公文具、女装服饰等。因此,在本次产业带建设中,将首先重点招募文具、服装和家电等宁波优势产业的企业,第一批招募200家企业,半年之内达到500家的规模,预计最终能吸引2000多家企业参与。对于进入宁波产业带的企业,政府有关部门将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