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农田沟渠里发现一只大鳄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31 10:38:02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张云霞 通讯员 吕华明

  “我以为是鳖或者乌龟,等我抓起来时,才发现不是的,一般的乌龟背部圆圆的,很光滑,它的背部有刺,还挺凶。我从没见过这样的龟,尾巴那么长,身体这么大,看得我有点慌。”3月28日下午,丈亭镇龙丰村的王大伯像往常一样,去家门口的田里转转时,发现沟里有个东西在爬动。他马上找来了16岁的外甥帮忙,外甥上网一查,觉得像是“鳄龟”,就马上报了警。

  3月30日上午,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赶到王大伯家,经鉴定,是外来物种“鳄龟”。这只鳄龟长约30多厘米,重约三四公斤。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物种具有攻击性,不宜擅自饲养,更不适合放生,若擅自放生,则会影响本地其他水生物种的生存。

  上午9点多,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把这只鳄龟取走,将送至宁波动物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