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晴江岸禁止烧烤后的第一个周末清爽了许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5 17:01: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晴江岸边醒目处挂上了“禁止烧烤”的告示。(陈结生摄)

晴江岸边前来游玩的游客比以往减少了许多,也并没有人在附近烧烤。(陈结生摄)

宁波全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捡垃圾。(陈结生摄)

在现场执法的鄞江镇城管工作人员。(“心有爱”摄)

  中国宁波网4月25日讯(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陈结生 张璐)今天是晴江岸禁止烧烤后的第一个周末。现场情况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还有人继续到那里烧烤呢?4月25日上午,小e再次来到晴江岸一探究竟。

  网友呼吁得到鄞江镇回应:暂停烧烤

  上周末,宁波民生e点通的民生观察员“颖之星语”、“朴尔曼”、“池中莲”等在晴江岸发现,那里已俨然成了“烧烤乐园”,更让他们担心的是烧烤过后,秀美的晴江岸垃圾遍地。

  为了让晴江岸不再被继续破坏,几位观察员发帖呼吁晴江岸禁止烧烤。4月24日,鄞江镇回应网友关切,做出了暂时在此处禁止烧烤的决定。

  游客明显减少,没有游客烧烤

  今天上午的晴江岸,少了往日周末的嘈杂,几块“严禁烧烤”的标识竖立于醒目处。小e没有看到有人在附近烧烤,不过有几户家庭结伴野炊。

  小e在现场逗留了20分钟左右,也未见人来烧烤。小e询问游客,是否知道晴江岸禁止烧烤的通知,他们表示通过报纸和网络早就知道了。

  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在晴江岸禁止烧烤的呢?他们说,这次禁止烧烤蛮好的,以前每次来这边游玩都是乌烟瘴气的,而且地上随处可以见到烧烤后留下的垃圾,给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小的破坏。不过,如果一直全面的禁止也不切实际,希望政府能正确的引导或者重新规划一块区域规范地供人烧烤。

  城管和志愿者全天巡逻制止不文明行为

  随后,小e佯装游客向出租烤架等物的老板咨询,是否还能出租,老板表示不能租了,不过他偷偷地告诉小e,“你下午再过来好了,早上肯定不行了。”小e询问老板为什么下午可以,老板不耐烦地说:“我说可以就是可以,别的你就不需要问了。”

  情况真如老板所说的那样吗?小e询问了前来执法的鄞江镇城管工作人员,他们告诉小e:“上午我们已经劝离了5批左右前来烧烤的游客了。因为游客一般都是中午在这边烧烤的,所以我们目前是早上8点到中午11点在这边负责管理执法,下午村里会派人和志愿者在这负责管理的。”

  正当小e采访结束回去时,发现现场多了几位结伴前来捡垃圾的男女。原来他们是宁波全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本来单位组织了今天来晴江岸游玩,但是看到报纸关于晴江岸被污染的报道后非常痛心,就组织了员工前来捡垃圾。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