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

报考比例较去年无明显变化 最热岗位竞争达988:1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5 20:08: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4月25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沈超 田冬)今天,一年一度的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宁波14个考点824个试场拉开帷幕。共有38832人次参加笔试,总到考率为79.71%,与去年持平。据悉,考试共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8起,较去年大幅下降了50%。

  报考比例较去年无明显变化 最热岗位竞争达988:1

  今年,我市招考计划数较往年有所减少,根据报名情况最终核减为759个岗位。但今年我市公务员首次参加了全国同步招考,笔试时间与多个省份相同,以前存在的考生多地报考现象有所减少,导致报考人数同步下降,共有24434人完成缴费确认,较去年减少了4600余人。报考人数和招考计划数“双下降”的趋势,使得竞争程度并未下降,考录比例居高不下,达到32.2:1,与去年的31.9:1基本持平。

  从各方面的报考情况来看,与往年大体一致。报考人员中男性有11368人,占到了46.53%,女性有13066人,占到了53.47%,继续呈现出“女多于男”的特点。年龄结构方面,25周岁以下的报考人员依旧是主力军,有13762人,但所占比例较去年下降了3.48个百分点。

  根据报名情况,共有30个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00:1,其中宁波市海曙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管理岗位职位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高达988:1,另外,宁波市江东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文秘岗位、慈溪市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资源所(分局)基层执法(2)岗位和宁海县乡镇的乡镇管理岗位考录比例都超过了400:1。

  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为考生赴考提供便利

  此次宁波共设14个考点,824个试场。其中,市区设置了宁波技师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万里学院4个考点396个试场,安排考生11751名。镇海、北仑、鄞州、余姚、慈溪、奉化、象山、宁海8个县(市)区设置了10个考点428个试场,安排了考生12683名。

  今年的笔试科次安排也进行了调整,《行政能力测验》调整到上午举行,该科目应考人数为24434人,有19681人赴考,4753人放弃了考试,到考率为80.55%,比去年高出1.75个百分点;而下午举行的《申论》科目考试应考人数为24281人,有19151人赴考,5130人放弃了考试,到考率为78.87%,比去年降低了0.25个百分点。

  考前,我市多个职能部门积极联动,为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考,采取了多种保障措施。

  考试秩序整体良好 手机违纪明显下降

  记者了解到,今天,各考点考试秩序都比较正常。查处的8起考生违纪行为中将规定以外物品带至考位占到了绝大多数,有5起。这些违纪行为将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在历年的笔试中,手机常常成为考生违纪的“祸首”,占到了违纪行为中的大多数。去年查处的16起考生违纪行为中,手机违纪就有11起。而此次笔试手机违纪仅有2起。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