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公务员考试昨开考 过半受访考生称基本靠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6:59:5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8点多,刘青(化名)在万里学院门口下了车,父亲特地开车送她来参加这场重要考试。刘青并不想来,觉得去企业上班更有吸引力,可家里人的观点是——女孩子考上公务员,找对象也更容易。当天,全市共有1.9万余人参加宁波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的笔试,竞争759个职位,竞争程度不亚于往年。

  [考生故事]

  父母说事业编或公务员

  找对象更容易

  刘青是2012年毕业的,现在宁波市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不过,她是派遣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临时工”。“转正”,是父母一直以来对刘青的期待。如果能有正式的事业编制就好了,考上公务员就更好了。这是她第4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另外这两年还参加了4场事业编的考试。最遗憾的是上次事业编的考试,因为一分之差而被刷下来。

  “主要为了收入?”

  “收入可能还是次要的,主要是体面吧。总觉得,女孩子有事业编或者当公务员,比较体面,工作又稳定,各方面都有保障。”

  “那你自己的想法呢?”

  “我在这家单位做了一年多,接触了很多企业。我觉得在企业做策划什么的,很有意思,挺想去企业的。”

  “不成熟”——这是父母对刘青这个想法的评价,“特别谈对象的时候,事业编或者是公务员能加分很多。企业不稳定。”

  “那我就继续考呗。这次没什么信心,工作太忙,都没怎么来得及准备。反正,这次考不上,下次还会继续考。考到年龄不允许吧。”刘青说,“没办法,我只能一条路考到黑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