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改建柏油路 渣土车绕道 鄞州萧皋西路扬尘不见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6:56: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窦仁武指着新修的柏油马路。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朱娇娇)“道路改建成柏油路,禁止渣土车通行。现在,泰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不用受扬尘之苦了。”昨天,市民环境监督员窦仁武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东南商报去年报道的鄞州首南街道萧皋西路扬尘遮天蔽日的情况已整治好了。

  去年6月,记者接到窦仁武的投诉,称萧皋西路扬尘遮天蔽日。他所在的首南泰安学校1000多名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甚至上课、活动都暴露在“沙尘暴”里。

  这一问题经报道后,引起首南街道和鄞州区城管局的重视,增加了这条道路上洒水车的洒水频率。同时,对道路的坑洞进行了修补。扬尘的情况才稍有改善。

  记者昨天赶到萧皋西路,发现原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已经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而且在道路的最西头,有关部门还砌上了一堵矮墙,禁止渣土车通行。

  窦仁武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开始,这条道路开始整修改建。“在道路改建的同时,渣土车也被要求改道通往渣土码头。”这个月的中下旬,萧皋西路焕发新颜。

  对此,泰安学校师生们很高兴。老师们上课、工作安心了,学生家长也放心了。校门口一名保安说,以前保安室大门几乎不能打开;即使不开,里面也很快积起灰尘。

  据了解,为了防止扬尘再度污染,鄞州区城管局要求码头加强车辆冲洗等防污措施,加大保洁力度,同时严查渣土车“滴漏撒”行为。今年1月~3月,累积办理建筑垃圾类案件50余件,罚款金额70余万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