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首开创业集市 为投资人与创业项目搭建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00: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王莉芳)昨天上午,在宁波文化广场,30多家宁波本地的小微企业在“创业集市”上摆起了地摊,吸引了100多个投资人和国内众多知名创投机构前来赶集。

本次创业集市由伯乐合投众筹平台和中国青年天使会主办,以众筹的方式让创业项目与投资人面对面集中洽谈,这在我市尚属首次。活动现场,众多创业者在创业集市中“晒”出自己的新鲜项目,如YY趣购、多人救生圈、乔克兄弟3D打印、贼+、智能家居等,现场还有不少创服机构跟进报名,为企业现场提供法律、商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如果有人愿意投资100万元,就可持有我公司30%的股权,我们将迅速做大做强,更好地回报投资人!”鹤翔航拍项目的创业者杨赫在活动现场努力说服投资人参与他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组装和操作软件技术的他引来众多天使投资人的围观。最终,中国青年天使会与他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们看好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已邀请杨赫去北京做进一步路演洽谈!”中国青年天使会常务理事周丽霞表示。

创业集市开市一个小时内,就有两个项目现场鸣锣合投成功,分别是鹤翔航拍和智能救生网,此外,还有一批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办,除展会提供方外,完全由参与各方众筹完成,不收取任何费用,这种对接方式打破了传统的路演模式,开通了投资人和项目方更多的沟通和了解渠道。本次活动提供了40多个展位,包括企业方和投资人在内,共有300多人参加。

“创业集市不仅仅是一个项目展示和投融资对接的平台,更是一个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明星企业家建立深度联系,对接资源,实现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将使项目的融资率落地性大大提高。此后,创业集市将每月一次开展活动。”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伯乐合投董事长翁哲锋表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