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拉拉链卡住男童"小鸡鸡" 医生消防轮番上阵解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04: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王杰) 昨天上午,4岁男孩洋洋(化名)很受伤———他在家里“嘘嘘”时,“小鸡鸡”被裤子上的拉链给卡住了。父亲赵先生本想把拉链夹断,没成功,只好带着洋洋到了医院。可医生试了试后,也不敢贸然下手,最后请来了消防队员,总算“解救”了洋洋。

洋洋已经上幼儿园了,平时自己也会解小便。昨天是周末,爸爸带他去卫生间小便,但在帮他拉拉链时,一时粗心,拉链把“小鸡鸡”给夹住了。

洋洋痛得哭了起来,父亲也跟着着急。他想用老虎钳把拉链剪断,可拉链太小,试了十几分钟也没成功。眼看着儿子的小鸡鸡包皮有些红肿,他赶紧抱着儿子到了附近的镇海炼化医院的急诊室。

外科的医生、护士也想着把拉链给钳断,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工具。这时候,赵先生想起了消防队,就报警求助:“你们那是不是什么钳子都有?能不能帮帮忙。”

事实上,消防队里的尖角钳、太空剪等拆卸工具,在洋洋这也发挥不了作用。“一个是受力点不好找,第二是怕伤了洋洋的生殖器,影响以后发育。”一名队员说。

现场的医生想起了牙科,“那个磨牙的小刀片可以派上用场,可以撬,还能磨。”这一招果然有效,经过牙科医生和消防队员的合作,还真把洋洋的小鸡鸡给“解救”了出来。

还好,医生检查说,洋洋的生殖器包皮有些红肿,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家长不放心,过段时间再带孩子来看看。

据医生说,“小鸡鸡”受伤一般发生在3—8岁的男孩身上,一些刚学会解小便的男孩,还不太擅长穿裤子,尤其是拉链裤,而导致“小鸡鸡”受伤。“如果卡伤,需要缝针处理,10天左右才能愈合;严重的,需要做手术。一般外伤不会伤害到男孩的性发育等,但如果受伤严重,则会影响性发育。”这家医院的外科胡医生说。

记者了解到,男孩“小鸡鸡”被拉链卡伤的情况,并不少见———2011年4月26日,奉化锦屏街道一所学校学前班的4岁男童,自己去上厕所,小鸡鸡不小心被裤子拉链卡住,最后是被消防队员用老虎钳夹断拉链。

“由于被拉链卡住,男孩的包皮往往肿胀、浸渍和出血。首先剪掉拉链周围的裤子往往很有帮助,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向下拖拽的重量。”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建议道。他们借此也提醒家长,尽量不要给年幼的孩子穿带拉链的裤子。如果发生事故,应第一时间送医院或请求消防部门帮助。只要施救及时,裤子拉链还不至于对孩子的“小鸡鸡”造成什么严重伤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