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提升核心竞争力 粉末冶金龙头打造行业第一品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11: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杨绪忠 包凌雁)日前,东睦股份发布公告,决定拟实施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向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和高管授予公司限制性股票共计1375万股,授予价格7.44元/股,以激励核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

“这是公司第二次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一旦此方案获证监会批准,参与股权激励计划的员工将获得50%的股权溢价。”东睦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资本市场,公司正有效提高核心竞争力,向建设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目标迈进的同时,致力于打造中国粉末冶金零件产业“第一品牌”。

东睦股份于2004年5月上市,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综合技术能力最强的粉末冶金机械零件制造企业之一。借力资本市场,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达20亿元,是上市前资产规模的4倍,年总产能达4.5万吨。

“粉末冶金是制取金属粉末或用金属粉末作为原料,经过成形和烧结,制造金属材料、复合材料以及各种类型制品的一种工业技术。具有节能、省材、性能优异、产品精度高且稳定性好等一系列优点,非常适合大批量生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粉末冶金制品广泛为汽车、摩托车、空调、冰箱、电动工具、工程机械、办公机械等配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紧跟工业4.0的转型升级趋势,东睦股份于2013年启动了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并在2014年3月通过定向增发4597万股股票,成功融资6亿元。通过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东睦股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的不断升级、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生产自动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直接融资的成功,大大改善了东睦股份的资金状况,有力地保障了广东东睦新工厂和东睦股份二期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同时,直接融资成功也大幅度减轻了财务成本压力,全年公司财务费用减少2900万元,同比降低近五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十二五’期间,我们计划投资15亿元到20亿元,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仓储、运输于一体的粉末冶金产业链,将宁波总部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粉末冶金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手记

定向增发使东睦股份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推动了公司与资本市场的融合和共进。而通过持续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公司管理层持股比例不断增加,体现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紧跟绿色产业导向、注重人才和科技的优势,再加上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做好市值管理,这或许正是东睦股份做大做强的制胜之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