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5岁小女孩误吞硬币 医生妙手顺利取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6 07:17: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刘春霞)“往后要看管好孩子,把孩子的坏习惯纠正过来……”前日,镇海龙赛医院内镜中心,浙医二院驻该院消化内科专家王彩花主任医师对一位年轻的妈妈温馨提醒道。

当天上午,5岁小女孩菲菲在家独自玩耍时,不慎将硬币放入口中吞入食道,随后出现呕吐不止、哭闹不安的情况,家长发现后急忙送往龙赛医院儿科。正在坐诊的浙医二院消化内科专家王彩花立即安排对孩子进一步检查,发现硬币卡在食道口处。在麻醉科医师的配合下,王彩花给患儿施行了全麻气管插管经胃镜胃内异物取出术,手术历时10分钟,异物顺利取出。

据悉,硬币卡在食道上非常罕见,如果不及时取出,异物的摩擦和压迫容易引起食道感染甚至穿孔危险,如异物刺激造成患儿频繁呕吐,容易造成窒息。王彩花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将小物件,如硬币、纽扣、橡皮擦等给孩子当玩具。一旦发现孩子吞下硬币等异物,不要用手去抠咽喉,以免异物呛入气管造成窒息,应立即将孩子送往正规医院救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