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为救白血病患者推迟怀孕 85后陈妍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07:00: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医生为陈妍捐献造血干细胞作准备。陈妍供图

  6年前上大学时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配型成功后,原本打算怀孕的她,为此推迟生娃计划,昨天为一个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连日来,当85后陈妍把捐献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微信朋友圈,不少好友及同事纷纷为她点赞,公司还特批了长假,让她好好休息。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推迟怀孕

  “下午1点多就捐献好了,只是留置针还扎在手上没拔,如果造血干细胞的量不够还要第二次采集。不过,刚才工作人员告诉我量已经够了,现在就可以去医院拔针头了。”昨天下午4点多,在杭州捐献的陈妍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声音里洋溢着完成一项重要任务后的轻松与愉悦。

  今年28岁的陈妍,是个美丽清新的川妹子。6年前读大学时,当地红十字会到学校作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陈妍凭着想做点好事的冲劲就登记了。2012年,她大学毕业来宁波,在和丰创意广场的菲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上班。

  去年,陈妍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她血型初配成功,之后她又去做了高配检测。一直到今年年初,检测结果出来,令她既兴奋又纠结。兴奋的是茫茫人海中还有人同自己抗原配型成功的,纠结的是今年她正在积极准备怀胎,丈夫也30岁了,公公婆婆都急着抱孙子,造血干细胞意味着必须把怀孕计划推迟。

  “孩子以后也可以生,但是救人一命很难得,如果拒绝这次捐献,也许对方的生命等不到下一个捐献者的出现。”陈妍说,在和家人及红十字会协商后,她很快做出了决定,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推迟怀孕时间。

  3月份,陈妍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在确定身体状况良好后,4月30日动身去杭州,昨天正式捐献。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