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机动大队:宁波交警"第一男团" 平均身高一米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8 08:37: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机动大队的长腿帅哥和他们的巡航摩托车。

  民警在进行PPC训练。

  平均身高180厘米,颜值爆表,因此有人称他们为宁波交警“第一男团”。

  很多人对他们的唯一印象就是:开着拉风的摩托车,穿着酷炫的制服,引领着长长的车队,在群众的注目礼中离开。

  他们正是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机动大队,让我们透过神秘的外表,认识一下这群特殊的交警。

  长腿帅哥才能驾驭“大块头”

  机动大队规模不大,25个民警加22个协辅警,但有一个共同特点:个个都是长腿帅哥,平均身高180厘米。

  为啥进机动大队的都要是大高个?没有大长腿,跨不上摩托车啊!

  机动大队配备的摩托车是本田ST1300,这是一款巡航摩托,身形魁梧,有近350公斤;线条硬朗,有人这样形容:“感觉分分钟会变形,跟变形金刚似的。”

  记者身高1米63,试着跨上去,非常吃力;上车后,无论怎么使劲,脚都没法踮到地。据说,在国内不少大中型城市,这款车多被用于交警部门的巡航等任务。虽然是个“大块头”,它的反应却很灵活,即停即起,短时加速,效果堪比一般的跑车。只要3秒,就能提速到100码。此外,刹车距离短,安全系数高。

  一般来说,机动大队处理的多是发生在路面上的突发状况,包括拦截严重违法车辆,交通疏导保畅等,对摩托车的要求也就更高。

  机动大队民警、摩托车手卜晓磊举了个例子:在实际工作时,经常要求单手操作摩托车,单手指挥交通,车子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很重要。

  驾驭这个“大块头”,不是每个会骑摩托车的交警都能做到的,“我们不跟人家比快,而是要比慢。”卜晓磊说。训练的项目之一,就是在一座长15米,宽仅30厘米的独木桥上,尽可能走得慢,同时要保持车不倒。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