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配合徐戎区块危旧房改造 明楼地段控规局部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7 06:42: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叶建明)为配合江东区徐戎区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宁波市明楼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日前,这一局部调整规划在宁波规划网上公示,时间为10天。 

据了解,徐戎区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是我市正式启动的第一个棚改项目,涉及住户有2600多户,所需安置建筑面积大、户数多。为加快安置房工程的建设以及保护余隘祠堂(江东区文保单位),经论证研究,需要对直落河局部河道蓝线及相关地块用地边界、安置房地块开放强度等作适当调整。 

从公示内容看,调整地块位于宁波市明楼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主要涉及三个地块。具体范围是,东至朝晖路、南至薛家河和直落河、西至徐戎路、北到曙光路。 

调整内容有,河道蓝线调整。直落河北侧河岸(余隘祠堂段)保持现状不变,以避免余隘祠堂因河道开挖施工等遭到破坏。同时保留余隘祠堂南侧道路,便于村民进出祠堂。局部河道蓝线向南偏移。与此同时,调整了余隘祠堂保护范围:从院落线向外扩展1米,同时向南拓展至直落河河岸。 

河道蓝线调整后,其中一个地块用地面积增加316平方米,一块用地面积由819平方米增加到1000平方米。还有一块用地面积减少265平方米。为了补偿减少的绿地面积,规划扩大直落河北侧部分沿河绿地控制宽度至14米,沿河绿地面积增加318平方米。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