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全国人大在甬调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7 06:44:4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昨前两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带领的全国人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组在甬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陪同调研。

沈跃跃一行先后赴象山港、北仑农村、北仑电厂和奉化滕头村,实地察看海洋生态保护现状、陆域污染防治和大气污染预防情况,全方位了解我市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在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沈跃跃详细询问了该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并视察了农村生活污水防治工程。听说生活污水由村里统一处理后纳入市政管网再处理、垃圾分类已开始试行、农业尽可能使用低毒低残留化肥农药后,沈跃跃满意地说,解决好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这三个问题,农村污染的问题就基本控制好了。在北仑电厂,沈跃跃走进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电厂脱硫脱硝情况,得知这座燃煤电厂的大气排放达到了天然气燃烧排放标准后,她点头赞许说,国有企业就应该带头达标排放,国家对这些带头达标的企业要有奖励政策。在奉化滕头村,沈跃跃对该村坚守生态环保出效益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组成员还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顾逸东等。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厉月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陶君毅,市领导王剑波、马卫光、胡谟敦、张明华、林静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等。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