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形象代表率先亮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7:04:0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东欧博览会推出外国形象代表

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形象代表亮相。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方平原)昨天,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经过前期挑选,来自匈牙利的安娜·玛俐小姐和来自斯洛伐克的贝京明先生分别被选为中东欧博览会匈牙利、斯洛伐克形象代表。据悉,这是国家级展会中首次推出外国形象代表。

安娜·玛俐小姐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已取得布达佩斯潘彼得教会大学国际关系和文学双学士学位,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浙江大学学习,目前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精通匈牙利语、英语和意大利语,有一定中文基础,现为宁波保税区欧梵国际公司职员,负责建设宁波中东欧大宗农产品经贸示范合作平台及跨境电子商务“阿凡购”的推广工作。

贝京明先生生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高中时已对中国武术和中医产生浓厚兴趣,后考入布拉迪斯拉发考门斯基大学中文和跨文化交流专业,其间曾在重庆的西南大学学习,目前正在攻读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并与一位南京姑娘结婚,现为宁波保税区鼎荟国际贸易公司职员,负责宁波进口商品中心斯洛伐克特色馆经营工作。昨天的发布会上,贝京明表示,他已和家人决定在宁波长期生活,为促进宁波和斯洛伐克经济而努力。

据中东欧博览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以后将陆续推出中东欧各国形象代表,这些形象代表须阳光且富有朝气、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一定中文基础、已与宁波开展经贸合作事宜、乐意为博览会提供宣传推介和接待翻译等志愿服务。目前,安娜·玛俐和贝京明已投入中东欧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