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85后姑娘微信上卖面膜 被骗走245万元巨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7:11:59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店做面膜生意的慈溪姑娘小霞,一心想扩大自己的销售规模,轻信了朋友金某能帮着在电商平台推广的诱惑,后来又被手机改号软件骗倒,一步一步被骗走245万元巨款。近日,慈溪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金某依法受到严惩,但初涉电子商务的小霞已是血本无归。

“朋友”声称

能帮忙推广销售

小霞是个85后的慈溪姑娘,几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本地的同龄小伙金某。去年7月份,刚开始在微信上做面膜生意的小霞,突然接到了金某的电话。

“在微信朋友圈卖面膜,还不如在微信上做个平台赚钱来得快。”金某在电话中这样告诉小霞,他正好有个朋友在杭州开网络公司,可以帮小霞做一个微信平台,只要6000元就够了。

正急于扩大销售的小霞一听,这主意不错,金某又是本地人,认识也蛮长时间了,于是就没有怀疑,欣然应允了。实际上,她并不知道做微信平台仅需支付600元的认证费就可以了。

金某一看小霞这么轻易就上当了,知道她对网络销售的门道是一窍不通,于是,马上开始了第二次行骗。没等微信平台弄好,他就又打电话给小霞了,告诉她做团购网的销售更好,只要付4.5万元押金,他就有办法可以让小霞的产品在那上架。

果然,小霞一听,又上当了。几天之后,金某以押金不够为由,又从小霞那拿到了8万元。

姑娘被手机改号软件彻底骗倒

在小霞满心期待团购网很快就能上架她的面膜时,金某又热情洋溢地打来电话。这次,他为了骗到更大数额的资金,不仅谎称认识唯品会的负责人,甚至还承诺一年销售额可以做到4000万元。另一方面,金某为了提防小霞去核实调查,还利用网上找来的非法改号软件升级骗局。这让已经陷在骗局中的小霞,又上当了。

“小金说他认识唯品会杭州分部的负责人,需要50万元的押金,还把申请资料发给了我,我填好后发给他,他就说马上交给对方。”小霞说,就在她把这50万元交给金某后不久,她就接到自称是该公司招商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不仅询问了她在售面膜的情况,而且又让小霞汇了50万元过去。

这时已是去年8月23日,离金某最初找上小霞将近一个月了,小霞也在金某所谓的电商平台朋友那里投入了60多万元。面对这个要她再汇入50万元的电话,她开始有点怀疑了,不过,她也仅仅只是在网上查询了一下“招商人员”打来的那个电话,发现电话号码跟唯品会的一样,就立马放弃了怀疑,没有再深入地核实一下情况,将50万元又汇给了金某。

经过这次谈不上彻底的“调查”之后,小霞就再也没有对金某产生过怀疑,直到最后245万元巨款全部被金某骗了个精光。

事后金某告诉记者:“其实,当时我只不过通过百度查询和拨打唯品会客服电话,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运作方式和申请程序,就按部就班地把这一套让小霞照着做了一遍。再通过网上的手机改号软件,以唯品会公司的号码给她打个电话。之后还要了她的面膜,寄到不存在的公司去假装检验了一番。”没想到,通过这样一番演示,又很容易地从小霞那骗到了100万元巨款。

骗来的钱款都被金某赌光

这以后,金某还分两次,以另一个客户正在与小霞竞争上架产品为由,从小霞那骗到了100多万元。“看到小霞没钱后,我就让她等着,但我知道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金某说。日子一天天过去,直到小霞彻底明白她销售的面膜是不可能上唯品会的,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而直到这时,金某还在骗她:“这些钱是被我朋友骗走了。”并假装大方地写了一张把“自己房屋”转让给小霞的合同。这一次,小霞总算没再上当。

近日,慈溪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经认定,金某共诈骗小霞金额为245万余元,都被他赌光,而且他还在之前因诈骗被抓的取保候审期间。法院最终依法以诈骗罪,从重判处金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5万元。法官还想借此案提醒微商们,切莫轻信各种承诺,出钱做网络推广还得走正规渠道。

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孙巍栋 叶胜男 陈艳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