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亲亲家园鸡出逃续:两条猎犬一口咬住了它 结果万万没想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9:36:24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亲亲家园抓鸡事件追踪

这只小公鸡太聪明太顽强了

记者 韩宇挺 通讯员 蔡晓丰

宁波江北区亲亲家园,有一只小公鸡成功从主人家逃生已有近半年。

由于经常一大清早打鸣,给许多爱睡懒觉的年轻家庭造成不小困扰,甚至有居民靠吃安眠药才能睡着。而这只鸡则凭借着过人的“智商”和超强的野外生存能力,一直过得很好。

在保安一次次的抓鸡行动中,它身手敏捷,能飞能跳能跑,数次成功实施反围剿。逼得业主下悬赏令,出英雄帖,召集业主们一起抓鸡。弹弓、下毒药、放捕猫笼诱捕……皆告失败。(本网5月18日曾做报道

抓鸡的事登上报纸后,全国各地网友纷纷献计献策。

福建老兵愿意跑一趟宁波来抓鸡

有北京、福建的网友表示,自己愿意前往宁波抓鸡。

亲亲家园有位业主答应,如果确实能够成功实施抓捕,他愿意包吃包住,报销一切费用。如没有成功,则费用一切自理。

最后,有一名看似非常专业的@福鼎开锁哥 入了群,他是一名退伍老兵。

@福鼎开锁哥提出,只要能够报销食宿、来往交通(动车230元),他愿意从福建赶来宁波一趟,并希望能够提供小区的地形图、多大、什么构造、植被覆盖图等。

办法被一一否认,业主们都觉得,这要怪小区的绿化太好,跟个森林似的,实在太适合躲藏。

无奈之下,大家认为,或许这只鸡已经成为小区生态的一部分,所以不应该抓来吃掉。比如到饭点了,叫它吃饭,培养感情,久而久之,或许可以转变为宠物。而且,有一只鸡每天叫大家起床,不是也挺好吗?

猎犬咬住了鸡但终究被它逃脱

可是,故事还有转折。

首先,小区里不知是谁打了119。然后,消防车真的来了,不过,鸡仍旧没抓牢。

家住亲亲家园附近的热心市民陈先生,昨天下午带着两条专业猎犬出现在了小区。一条德国猎梗,一条英国猎梗,全是价值上万元的狗啊。

在居民陪同下,他们闻声找到了小公鸡,然后撒狗抓鸡!

场面惊心动魄,眼看着就要成功,两条狗也成功咬住了鸡,人也站在旁边几乎要踩住它了。可是,战斗鸡忽然小宇宙爆发,还是跑掉了。

猎犬继续追,但是智商过人的鸡,却聪明地钻过一道铁丝网,里面是游泳池,狗钻不过去,卡住了。

等人们绕道游泳池大门,鸡居然飞了起来!跃过2米高的铁丝网,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放弃的陈先生,在下午失败后,晚上又从七八点钟开始实施地毯式搜索,但直到晚上10点,鸡还是没找到。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