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万多元的比特犬硬是追不上土阿黄 主人:太胖追不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07:22:4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麦克在守候阿黄。记者陈嫣然摄

薛先生买这条比特犬花了一万多元。薛先生供图

  在宁波市体育中心,有条大黄狗,战斗力爆表。

  去年,自从“娶妻生子”,建立了“狗王”家族,脾气渐长,凡是路过家族领地的人,便冲上前去又追又咬,吓着了不少市民。

  为此,体育中心的保安绞尽脑汁,斗智斗勇好几月,可次次都是追不到,赶不了,连一根狗毛也没摸着,实在没有招了。(本网此前曾报道《宁波体育中心“狗王”阿黄占地为王 和保安斗智斗勇》)

  用网友的话说,“狗王”阿黄简直可以拍一部《汪星球崛起》。

  抓个狗,多大点事?一时间,大家都议论开了。

  □记者陈嫣然

  网友热议“狗王”最好能给它挪个窝

  网友“Yannnnnn”经常去体育中心,说起“狗王”家族,印象还是蛮好的,“常年在练太极的老师们也都很喜欢这些狗的,新闻里说到的‘狗王’生的崽子去年倒是经常看到的,那会儿都还不咬人的呢。”

  如今,小狗变成大狗,似乎也向“狗王”看齐,变得凶悍起来。

  网友“剑起了风尘”反驳说,“这狗咬人的,我有一次都差点被咬了!”

  “那些狗活得可潇洒了好嘛!上次4条狗出来追我,害我摔倒了!吓死我了!”说起当时的情形,网友“Change”特别恼火,觉得还是得有人出来管管这些狗比较好。

  怎么管呢?

  “如果去体育中心锻炼,可以带些吃的给这些狗,增进下感情。”网友“在水一方镜子”觉得,可以先示好,提升一下友好度,这样狗就不会吓人了。

  可是,这个方法很快被否定了,一旦安居乐业,“狗王”家族就会更加繁盛,网友“香格里拉凡爱”建议给大狗吃点避孕药,小狗供人自愿领养。

  “在野外,动物的生存能力肯定强于人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它们的生存很成困难,特别是流浪。这个地球原本就应该属于多种生命,不光属于人类。”不少网友希望,爱狗人士或者组织能够付出爱心,善待它们。

  而网友“春雨惊春”的关注点却很奇特,“奇了怪了,家养的土狗老有被偷,这野狗怎么就能独善其身呢?”

  就连闻风丧胆的偷狗贼也治不了“狗王”

  “听完我说的事,你就知道了!”

  顾大姐是体育中心停车场的收费员,平时就住在体育中心里的员工宿舍。说起“狗王”阿黄的劣迹,顾大姐也是恨得牙痒痒,“这狗不光咬人,也咬狗呢!”

  原来,在去年,顾大姐的狗就被阿黄给咬死了。“一只黑色的小串串,趁我没注意,跑出去玩了,结果等我出来一看,阿黄死死地咬着我家串串的背,等我救下来的时候,晚了,内脏都被咬穿了。”

  体育中心的野狗多,不少偷狗的打起了这里的主意,“有一次,来了帮偷狗的,丢了好些药,我心想着,这下,阿黄总该被收走了。结果,第二天早上,打扫卫生的大姐跑过来告诉我,我家的吉娃娃躺在南门的草坪上,一动不动,竟被药死了。”

  看着阿黄优哉游哉地从自己眼前走过,顾大姐气得脸都绿了,“后来想想,这狗命大,又聪明,还是随它去吧。”

  “报纸一登,我们公司领导下了死命令,必须得把‘狗王’一家子处理了。”保安队长刘洁林也知道,万一哪天“狗王”真把人咬伤了,那就麻烦了。

  既然追不着,那就先堵上吧。

  当天晚上9点多,刘洁林组织保安队队员,先用石块把狗窝堵上,再用铁丝把狗窝外的铁门缠上,以防小狗跑出来。

  “第二天中午,我们再来检查,铁丝被松开了,石块也被搬开了,旁边还放了几个纸饭盒。”刘洁林告诉记者,阿黄之所以认定了这里,是因为常常有市民送吃的来,“大多是来这锻炼的老人。”

  看着远远对峙着的“狗王”,刘洁林无奈地说,其实也不愿意伤害它们,但如果继续养狗为患,恐怕只会有更多的无辜市民受伤。

  较量现场

  对视两秒“狗王”撒腿就跑

  比特追不上啊

  “让我们家麦克来试试!”“狗王”的事一见报,市民薛先生就给本报打来了电话,说自己有条比特犬,抓狗可厉害了,分分钟就能把“狗王”拿下。

  一听此番壮言,物业公司马上点了头,同意“以狗治狗”。

  昨天晚上9点半,薛先生带着比特犬麦克来到体育中心,“它今年一岁多了,40多斤,别看个头一般,发起飙来一般人都拖不住!”

  薛先生决定先深入敌穴,让麦克在“狗王”的地盘来回晃悠晃悠,做些热身运动。刘洁林也召集了七八位队员,纷纷蹲守在东门的草坪附近,严阵以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狗王”却始终不现身,只有两条母狗前来探风。该不会是“狗王”神机妙算,知道寡不敌众,跑了吧?

  正当大家心里纳闷时,一团黄色的影子从黑夜中隐现,“狗王”出现了。只见它慢慢地靠近草坪,麦克似乎也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变得不安起来,薛先生不由得紧了紧手中的绳子。

  突然,“狗王”顿住了,就在离草坪十几米外的车道上,不再向前,而是试探性地叫了两声。

  来者不善,麦克抽了抽鼻子,喉咙里发出低沉呜咽的响声。

  看来,一场恶战即将打响,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追!”薛先生一声吼,一道黑色的影子像箭般飞射出去。

  大家定睛一看,“狗王”居然跑路了,麦克在薛先生的指令下,紧紧追了上去。谁知,还没多远,连富邦体育馆的大门口还没到,麦克就跑不动了。

  “哎呀,前阵子生病,这阵子又养得好了些,太胖,追不动了。”薛先生一手拽着正呼哧呼哧喘的麦克,一手扶着额头,懊恼地说,“这狗王真不是吹的,跑得也太快了吧!”

  这时,追上来的队员们问,“狗王”呢?早没影了。

  “看来得找一条体力和奔跑速度更好的狗来。”薛先生说,下次再换条狗试试。

  这一回合,我们只能以失败告终。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