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体育中心“狗王”阿黄占地为王 和保安斗智斗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07:13:5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家住江东区的商先生很爱运动。每天早上,他都会到家附近的宁波市体育中心跑跑步、打打太极。

可是最近,商先生晨练的心情却被几只狗破坏了。

“蹿进蹿出的,魂灵也被吓出了!”昨天,商先生向记者抱怨起来。“体育中心里突然多了很多狗,影响大家锻炼不说,万一咬伤人了可怎么办!”记者 陈嫣然 文/摄 漫画 吴玉涵

【附近居民投诉大黄狗】

体育中心锻炼

它横冲直撞见人就叫

体育中心附近一带,小区多,活动场地少,于是,宽敞的体育中心成了附近居民很爱去的锻炼、散步之地,每天早晚,都有很多老人、孩子在这里。

“昨天早上,我正好好地打着太极拳,一只黄色大狗冲过来,好像要咬我的腿似的,幸好我反应快,躲开了,要不然可就要倒霉了!”商先生说,自己当时生气极了,朝大黄狗踹了两脚,“我在这锻炼好几年了,原先没有这么多狗,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越来越多,经常冲到人群里来,多少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宁波市体育中心,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只黄色的狗慢悠悠走过。

说起闹狗这事,正在南门健身场地锻炼的张大爷也觉得很讨厌。

“有些是宠物狗,狗主人不拴绳子,让狗到处跑,有些是野狗,横冲直撞,见人就叫,挺吓人的。”张大爷说,这里环境好,遛遛狗可以理解,但最好能文明遛狗,不影响其他人,至于野狗,应该交给体育中心的管理部门处理。

【它是条有故事的狗】

它已和保安斗智斗勇几个月

随后记者来到体育中心的物业——宁波海曙仁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一听是反映闹狗的,保安队队长刘洁林不由苦笑起来,“肯定是那只‘狗王’干的!”

“今年4月初,我们接到市民反映,说有只大黄狗老在体育中心里流窜,吓到不少人,所以决定开始抓狗。”但是,这只大黄狗战斗力简直爆表,几个回合下来,刘洁林和队员连狗毛都没摸着。

物业公司只好求助江东区公安分局,请专业捕狗队出马。

“4月4日、5日正好是清明假期,体育中心又是清明运输点之一,那时人肯定多,万一这狗跑出来伤了人,那可不得了。”物业公司和捕狗队商量决定,就在那个节点抓狗。

队员们计划,先包抄,后网捕,但大黄狗也不是吃素的,一见有人靠近,拔腿就跑,嗖的一下不见了。

体育中心这么大,这么追着跑也不是个事,大家决定再换一招。

“捕狗队出了个主意,可以射药,把狗弄晕再抓,但必须把狗赶到一个相对封闭的场地,范围越小越好。”刘洁林和队员想来想去,只有富邦体育中心旁的体育场比较符合标准。

“这狗可机灵了,走到体育场门口就坐下了,死活不起来。”刘洁林和队员想尽办法,火腿肠也喂了,赶也赶了,大黄狗就是不上当。

两天下来,大家都快给这狗跪了,“你说,‘狗王’是不是名副其实!”刘洁林说。

它已经把东门变成它的领地

说起“狗王”,它是一条有故事的狗。

“听说,它在这已经有七八年了,到处瞎转,也从不咬人,去年下半年,不知从哪儿来了条母狗,两条狗好上了,开始一窝一窝地生小狗。”

渐渐地,越来越多狗出现在体育中心,这条老资格的狗也成了“狗王”,捍卫着自己的领地。

每当有人经过东门草坪,“狗王”就会蹿出来,没完没了地吠,甚至还会追着人跑,为此,保安队好几名队员都被咬到过。

“去年冬天,晚上10点多,我和同事正在巡逻,走到雅戈尔体育中心附近,这狗就突然蹿出来,我还没来得及跑,它就在我腿上咬了一口。”保安小董说,“亏了那时天气冷,穿着棉衣棉裤,咬破了裤子,没咬到肉。”

现在,保安队队员一见到这条“狗王”,也尽量不招惹它,“有事没事就带着六七条狗到处晃,服了它了!”

按刘洁林猜测,“狗王”之所以对过路人这么凶,有可能是想保护自己那一大家子。

现在“狗王”家族到底有多庞大,大家还真搞不清。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