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1米长的菜花蛇深夜造访出租房 吓得租客不敢进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4 12:45:06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锡超)5月22日晚9点48分,一条1米长的菜花蛇造访梨洲街道古路头村的一间出租房,原本准备入睡的租客一下子被惊醒,吓得不敢再进屋,赶紧向消防求助。

  消防姚南中队接到报警后,5分钟后赶到现场。该出租房在古路头村400号民房内,此时一名女租客正焦急地站在房外,她向消防队员指出了蛇的位置。

  进入到出租房内后,消防队员发现蛇正盘踞在放置煤气灶的桌子与墙壁之间的空隙处。两名消防队员戴上手套后,把手伸进里面,一人抓头一人抓尾,把蛇从里面拉了出来。这是一条菜花蛇,长1米左右,粗约4厘米。消防队员把蛇装进袋子,并带回中队。

  据出租房内的租客介绍,当晚9点45分左右,他们准备睡觉,但始终觉得煤气灶附近有动静,起来一看是一条蛇,直接把他们“吓哭”了。在消防队员擒蛇结束准备归队前,还应租客要求在房内仔细检查了一遍,直到确保安全才离开。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蛇活动的旺季,随着近期气温日渐升高,现已进入蛇患高峰期,很可能会出现“蛇闯民宅”的情况。如发现家中有蛇活动,切莫惊慌,不要自行抓捕,也不要拿棍棒驱赶,以免遭到攻击。应该立即报警求助,等待消防官兵前来处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