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一株铁皮石斛开出82朵花 好稀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10:59:3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沃伟艳)铁皮石斛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药店里或超市里铁皮枫斗晶、铁皮枫斗胶囊营养品很多,但是新鲜的、特别是盛开着花朵的铁皮石斛,你见过吗?

一株铁皮石斛开出82朵花 好稀奇

图为贺老先生家中开出82朵花来的铁皮石斛  刘盈蓉摄影

5月29日上午,记者在大碶老灵峰公寓北区的贺静斋老先生家中,看到了一株铁皮石斛,开满了淡黄色的小花朵,跟兰花相似,有一股清香。记者细数了一下,上头共开出了82朵花卉,令人称奇。

据今年86岁的贺静斋老先生介绍,家中的这株铁皮石斛是去年三月份时,由高田王社区老年协会助老志愿者送的。刚开始,这株铁皮石斛只有三寸长,经过一年多的细心栽培,上面不断长出茎叶来。直到半个多月前,它便陆陆续续开出花朵来。

贺老先生告诉记者,铁皮石斛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滋阴、清补的效果,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属于比较娇贵的植物,常见的是大棚人工栽培模式。如果是普通的家庭种植,成活率很低的,开花更是难得一见。“自从家中的铁皮枫斗开花了,有很多人慕名到我家里来赏花。看到一株铁皮石斛上能开出这么多的花来,大家都觉得很稀奇。”贺老先生笑着说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