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从严从紧审核个人事项 去年2名干部被终止选任程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13:10:35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实现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今年以来,浙江宁波市从构筑部门联动机制、健全信息查询网络等方面入手,严格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有效防止“带病提拔”。

制定出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工作规则》,建立由组织部牵头,法院、检察、公安、民政、国土、住建、外事、工商、税务、银监、保监、证监等13家单位参与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做到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同时,注重从纪检监察及信访维稳部门了解核实干部日常信访、违规违纪情况,主动加强与上级及其他市组织部门干部监督机构的协调联系和对下属单位的指导服务,提高抽查核实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着眼于建设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网络共享平台,及时做好相关成员单位信息查询平台现状的前期排摸工作,掌握各成员单位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对于还不完全具备查询条件的单位,督促其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对基本具备查询条件的单位,要求继续完善,提升查询效率和质量。同时,注重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日常信息的采集、汇总、分析、交换等,全面、动态、实时掌握干部现实状况,为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查询提供第一手资料。

抽查核实工作做到真查实查,从严从紧。对态度不认真、填报不严肃和少报、漏报的被查核对象要求限时补报,并开展函询、谈话提醒、中止选任程序等组织处理。去年2名干部因报告不实被终止选任程序。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