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e眼关注:P+R停车场收费标准正式下降

正考虑与地铁刷卡记录结合 2号线沿线计划新建两个“P+R”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15:1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此前报道:《P+R停车场,什么时候名副其实?》

  5月29日,中国宁波网e眼关注栏目关注了P+R的收费问题,好消息很快传来,6月1日上午,海曙区治堵办正式告诉小e,位于宁波地铁1号线望春桥站东侧的P+R停车场已于日前采用新的收费标准,上班族停一个白天最高仅需5元。

  从去年6月17日起,位于轨道交通1号线望春桥站有了宁波第一个P+R停车场(Park and Ride即停车换乘)。然而,收费后的P+R停车场在运营后马上陷入了“停不满”的窘境。网友认为,12元一个白天的收费标准让这个P+R停车场失去了换乘接驳的作用。

  今年5月26日、27日上午上班高峰时段,小e先后两次前往实地查看情况。停车场内空空荡荡,大部分车位闲置,让人遗憾。

  据了解,网友的这些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宁波市人大代表的关注,并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了相关建议。与此同时,政府部门也开始积极行动起来。

  4月27日上午,宁波市治堵办主持召开了“P+R”换乘停车场座谈会,会议确定了新的收费标准:小车,2小时(含)内不收费。白天8:00—18:00,累计不超过5元;夜间18:00—8:00,累计不超过3元;包月车辆,100元/月/辆。

  有网友提出建议,能否将停车收费与地铁刷卡记录结合?对此,海曙区治堵办副调研员宋立刚告诉小e,在4月27日,市智慧办、市民卡公司也都参与了座谈会的讨论。他们正在考虑这方面的工作,让当天有地铁刷卡乘坐记录的车主(非同站进出),才能享受到P+R停车优惠政策。

  小e还从市治堵办了解到,在地铁2号线沿线还将建设两个“P+R”停车场,一个位于鄞州,一个位于镇海。而望春桥“P+R”停车场作为宁波首个“P+R”换乘停车场,也将对今后P+R停车场的收费提供重要的示范作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傅钟中陈结生)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