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我国首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发布 慈溪位居第12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5 11:16:50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的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中,我市以综合指数0.5315的成绩位列第12位,居全省第2位、宁波第1位。宁波地区另一个入围的为余姚市,居第33位。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

  据了解,该名单是根据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3个要素和14个具体指标的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而确定的,并根据全国1719个县(市)的统计数据测算出各县(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综合指数,排名前100名的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即为2014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2014年,我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48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居全省强县(市、区)首位,高出全省平均6.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12.8万元/人,比上年增长1.4万元/人;新产品产值811.8亿元,同比增长40.5%,增速高出全省平均18.9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到达42.4%,比上年提高9.3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13.2个百分点。工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记者 何晨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