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43名80后参加宁波市管副职预备人选集体面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9 06:42:3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43名80后参加了一次大考——市管副职预备人选的面试。这次面试被称为集体面谈,市管副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副局级”干部。

考生是已经担任相应职务的80后,考官是局级干部。这场大考怎么进行?问些什么问题?昨天一早6点多,记者赶赴设在宁波技师学院的考场,旁听这场在外界看来挺神秘的面试。

事后,记者了解到,在宁波类似的选拔面试中这是最开放的一次,在全国范围,开放度这么高的面试也很少见。 

这次集体面谈是怎样的? 

不像是面试,更像是开圆桌会议

昨日,一进门,记者就觉得这更像是开圆桌会议,而不是面试。桌椅摆放成长方形,7名考官分坐在三侧,考生坐另一侧。在以往类似的面试中,一般都是考官集体坐一侧,考生单独坐对面,显得“势单力薄”。

这次考官都是局级干部,前一天晚上就被召集起来接受封闭式“岗前培训”。

开考前每个考官都领到一份材料,包括每个考生的组织推荐表和现实情况介绍。

这也是创新。“以前都是‘盲考’,我们不知道考生的姓名更别说工作表现。这次,有个简单了解,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提问。”

8点半面试正式开始。

“欢迎参加今天的面谈。面谈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陈述环节,时间为5分钟;第二部分是问答环节,时间10分钟,即问即答。”主考说。

考生提前10分钟在面试室外拿到第一题。大致是,领导干部的公共形象很重要,有人说,领导干部的形象有现代人形象、明白人形象、高尚人形象、聪明人形象、老实人形象、读书人形象、健康人形象和普通人形象。请从中选择1-2类你认为领导干部最应该展示的形象,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来阐述。

问答环节的题目由考官现场提问,考生没有思考时间,直接回答。

考场实录

记者也记录下其中几名考生的大致表现。

第一位考生白衬衣黑裤子,自信从容。

他对第一题的回答大致是:我认为明白人和高尚人的形象最重要。明白人,是说领导要有大局意识,领导要做的是提思路、出点子、找对人、抓落实。我曾经在团中央挂职,这段经历让我觉得大局意识特别重要,也是领导干部最需要具备的素质……

“你现在这个官当得容易吗?”一名考官问道。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