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乘客五万元遗落车上 宁波好的哥连夜送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9 07:39: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朱笑仪)昨天一早,乘客黄先生再次致电市运管“12328”热线,称失物已经拿回,“感谢宁波的好司机!我要给车费,却被他婉拒了。”

6月17日晚11时多,“12328”运管热线接到黄先生求助:当晚10时半,他从机场乘上出租车到百丈路一家连锁酒店,下车时将一个黑色拎包遗忘在车上,包内有五万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要命的是,黄先生没记住出租车的车号。

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出租车GPS系统进行筛选盘查,10多分钟后锁定黄先生乘坐的系牌号为浙B·T1089的出租车,遂立即与当班司机吴师傅取得联系。

据悉,吴师傅是市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他事后告诉记者,黄先生20多岁,当时一路聊天中,得知其大学毕业没多久,此次来宁波出差。送到酒店后,吴师傅看时间已晚,便去洗车了。其间,他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只包,猜到是黄先生遗忘的,立即开车送去酒店。由于不知道对方的具体房间号,吴师傅找寻未果后,打算次日一早便把包交给公司。就在此时,“12328”的电话打来了……

经过联系,昨天零时30分,吴师傅再次驾车到酒店,将包还给了等在酒店门口的黄先生。对此,黄先生非常感激,掏出100元作为车费酬谢,被吴师傅婉拒了。他说:“不论包里是否有值钱财物,捡到了就该还给失主。这是我们出租车司机的责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