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屋外传来哇哇啼哭声 女主人开门看到一弃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9 10:30:07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天底下哪有这般狠心的父母?为何丢掉孩子?是不是被人贩子拐了?……”这几天,古塘街道新潮塘村村民都在议论一个弃婴的事:一户人家的青石洗衣台底下,出现个刚出生的小毛头。记者多方打听,得知孩子目前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医院送进一男婴,身上残留着半截脐带

  16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区。保温箱里安静地躺着一名男婴,时不时抬抬胳膊动动腿,再伸个懒腰。几个护士高兴地告诉记者,经过几天呵护,孩子已经很健康,胃口也不错,35毫升的奶5分钟里能一次吮个精光。只因孩子还有黄疸,仍需在保温箱里住上几天。

  男婴是哪儿来的?新生儿科主任方红霞回忆,6月11日晚上7点多,由古塘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也没穿像样的衣服,只用布头简单包裹着。”

  医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婴儿,发现孩子脸色有点儿发青,四肢冰凉。瞅着哇哇啼哭的孩子,在场的医生护士都觉得十分心疼。掀开布头一看更是意外:男婴身上还残留着大半截没处理过的脐带,娇嫩的皮肤上还能看到几个明显的出血点。

  “孩子出生没多久,应该是母亲自然分娩诞下的,生产的过程可能有点儿费力。”方红霞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作出了如此判断。

  方红霞告诉记者,因为没给孩子做好足够的保暖措施,又被弃置室外数小时,这才造成孩子低体温。医生随即对男婴做进一步身体检查,并予以保暖、补液、抗炎等救治措施。

  “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很健康,营养状况也不错。”方红霞拿出孩子的病程记录,体征数据显示:体重2.95千克,初测体温32℃,残留脐带约长11厘米,胎龄评估约39周。显然是足月生下的。

  孩子亲生父母仍未出现,有村民称“知道一些情况”

  对于这名男婴,护士们悉心照料着,为他添置奶粉、尿不湿、纸巾,给他喂奶、换尿布、洗浴。医生向记者表示,医院对孩子开通绿色通道,先救治孩子。等孩子痊愈后,将按照相关规定手续送至福利院。

  孩子的父母是谁?又为何不要他?正当疑团重重时,昨天,新潮塘村的一位村民给本报打来电话。该村民表示,“听说一些关于小孩的情况,但不能透露对方的姓名。”

  据这位知情人士称,这个男婴被发现于新潮塘村一户人家屋后,当时孩子是被放在青石搭起的洗衣台下方,身上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这户人家的女主人听到婴儿哇哇的哭声,出去一探,不想看到一个孩子,惊呆了,马上报警。”

  该知情人士说,孩子的父母是外来打工者,居住在新潮塘村。“听说男的外面有了女人,小孩是跟外面的女人生的。他老婆没怀孕。”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他们已对孩子进行DNA采集,便于找到亲生父母。■记者 冯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