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直单位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07:1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记者前天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我市各市直单位已全部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上党课、学党章、践党规,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走上讲堂,围绕“三严三实”专题上党课,通过将“三严三实”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

党员干部该如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市商务委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纪念建党94周年“学党章、忆党史、践党规、强党性”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委老干部局则把教育课堂设到了望春监狱,围绕“三严三实”主题,通过作动员、上党课、进监室、听忏悔,局系统4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思想教育。

看到问题不回避,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市农业局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局机关全体党员达成共识,要通过专题教育,认真对照查找农业系统及工作中存在的四种“不严不实”问题,要从近年来涉农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局党委现场作出承诺,将带头对照这些问题,认清问题的表现,明白带来的危害,找准背后的原因,坚定自觉地抓好整改。

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对于机关党员干部而言,不应该仅仅是件务虚的事。

为了更好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金融办一方面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另一方面,延伸开展了“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专题讨论,将破难务实的精神,和当下深化金融生态示范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健全优化融资供给保障体系、地方金融产业体系、金融服务与监管体系等工作结合,助推我市金融保障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市经信委则将精准服务企业和践行“三严三实”相结合,以大中型工业企业和年销售额2000万元左右的小微企业为重点,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明确发展定位和重点;着力帮助企业破难解困,按季度不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在政策支持、融资保障、引才招工、转型升级、市场拓展、科研攻关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