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鄞州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让“支出账”变“效益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1 07:07: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张文胜 唐思鸿)鄞州区民政局近日向99名城乡居民发放了5月份大病医疗救助款66.7万元。当天,他们对前5个月大病医疗救助进行了模拟评估,时间进度与年度预算救助资金发放基本同步。

去年,鄞州区民政局的居家养老等4个项目纳入区级预算绩效目标考核,今年增加到8个,位居区级各职能部门前列。财政预算安排资金从去年的7271万元提高到今年的1.36亿元,同比增长86.92%。今年4月,鄞州区民政局出台了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开创了区级职能部门出台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的先河。

“钱花出去了,有没有花在刀刃上,是否花出效益来,这就需要进行绩效评价。”鄞州区民政局计财科科长钱宁松表示,该局对资金的管理向来比较规范,最近出台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就是进一步加强内控。他们不仅要把预算资金用完,而且要用好、用出效果来,花同样的钱,办更好的事,经得起第三方的民主评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