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孝顺女儿连续6年给父亲过节 孩子也学会敬老爱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2 07:5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张超蓉) 昨天是今年的父亲节。家住江北槐树小区的王大爷,也在这一天开开心心地过了个节,因为女儿一家一大早就来了,不仅买菜做饭给二老享用,而且还陪他逛购物中心,到处走走看看。这已经是女儿一家连续第六年给他过父亲节了。

40岁的王女士是王大爷夫妇的独生女,说起女儿一家给他过父亲节的事,他比较腼腆。“女儿、女婿都很孝顺,不仅是父亲节,母亲节、端午节……只要是放假的节日,他们几乎都会来看望我们,再忙也会抽空过来看看,实在来不了,也会打个电话来。”王大爷说,他今年68岁,妻子66岁。昨天,女儿女婿一早就带着外孙来了,不仅特意给他买了好东西,还买菜做饭,忙前忙后的。

王女士很孝顺二老,这在王大爷的邻居之间也是有口皆碑的。跟王大爷一栋楼的张阿姨这样告诉记者:“经常能看到小王和老公来陪二老吃吃饭,聊聊天,有好吃的当季水果总是往二老这边拎,还带他们出去旅游。这一家人总是那么和睦,小的孝顺老的,老的爱护小的,真的是和谐家庭的典范。”

对于父母、邻里的称道,王女士自己倒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们也只是尽到做子女的本分,父母把我们养大,供我们读书,踏上社会很不容易。尤其在我们自己也为人父母之后,这份感触就更深刻了,能够经常陪伴在他们左右,让他们安享天伦之乐,是我们每个子女的责任。”

而王女士夫妇也正是这样在做的,不仅节假日,他们都要去拜访两家的老人,平时也是隔三差五打打电话,或者去老人家做做菜,陪陪老人。也正因为王女士夫妇都是那么的孝顺老人,他们的儿子虽然刚满10岁,也已经耳濡目染了这份孝道。昨天,在父母给外公、爷爷过父亲节的时候,儿子也特意制作了一张父亲节的贺卡,给王女士的丈夫作为父亲节礼物。

“儿子能从我们身上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这是我们自己最大的收获。”王女士说,做父母的都会有年迈的一天,都会需要子女的关爱,而这份关爱并不在于父亲节、母亲节这些节日里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更多的时候,他们只需要儿女能常回家看看,多陪伴左右。“作为子女,我们只是做了天下所有子女都会去做的事情。”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