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学专家陈来教授来宁波做客“价值观大讲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2 07:53:3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杨静雅)日前,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主办的“价值观大讲堂”在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教授围绕“当代社会与传统核心价值”作主题报告。陈来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源就是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主要途径。

陈来通过“以人为本、以德为本、以民为本、以合为上”等观点表达了他对国家层面的理解;用“责任先于自由、义务先于权利、群体高于个人、和谐高于冲突”等内容阐述了对社会层面的理解;用“重利轻益、以礼制欲、公胜于私、精胜于物”等观点表达了对个人层面的理解。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