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有家非盈利民办工疗机构帮成年智力残疾人自食其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2 07:53:3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王彬彬 记者 樊莹)由于精神发育不全或智力迟滞,这一特殊人群很难融入社会,有的年过50生活还需要家人料理。在公众眼中,他们是大龄的智力或精神残疾人。

在镇海区骆驼街道,有一家非盈利的民办工疗机构——镇乐康福苑,专门帮助成年智力或精神残疾人康复就业。从今年4月份成立起,先后有36名轻中度智力或精神残疾人接受岗前培训,其中10位与庇护工厂签署就业协议。

镇海区残联副理事长王永进告诉记者,目前整个镇海区拥有残疾证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共计1400人,其中青壮年处于就业年龄段接近1/3。如何让成年后的智力残疾人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减轻家庭的负担,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过去,由于没有针对性的服务机构,成年后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只能‘圈养’在家人身边,缺乏生活和职业技能,康复情况也很差。”王永进介绍,就在今年年初,“残疾人工疗站建设”纳入镇海区九大实事工程,帮助他们回归社会。根据目标,年底前镇海计划建成8家工疗站,其中有6家已经投入使用,政府给予一定的补助。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