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端午小长假,滨海旅游乐悠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2 10:09:14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端午小长假,滨海旅游乐悠悠

□记者 徐晨光

6月20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莼湖镇栖凤村休闲游船码头,发现停车场内早已“位”无虚席,除了本地车辆外,有不少来自上海、绍兴、台州等地的自驾车辆。在码头上,还有渔民摆起了摊头,招揽游客出售渔货。价格收费:半天9人1800元,需提前预约

记者踏过浮桥,来到游船码头,原本在此停泊的30多艘游船,已有部分载客出海。“出海时间根据游客的要求定,他们什么时候到,我们就什么时候出海。”记者跳上其中一艘游船,船家陆师傅告诉记者,今天一整天都有业务,只是客人从宁波赶过来,现在还在路上。

在码头上,短短几分钟,便有5批游客踏上了事先联系好的游船先后出海。“我和家人是第一次来,出海的同时,还能尝到海鲜,感觉很好。”来自绍兴的詹先生通过熟人介绍来此。“节假日最好提前两三天预约,这样我们好准备菜肴。一艘能乘坐9人的游船半天1800元,还提供捕获的海鲜,真的很划算。”陆师傅说。据了解,大多游客都是自己询问而来的,周末和节假日游客较多,游船的“出勤率”是一天出海两次,但平常生意则较淡。出游方式:独立包船或者散客结伴

“这些海鲜有的是我们提前几天从海里捕获的,市场上未必买得到。”陆师傅的妻子说着便从船舱底部拿出了活蹦乱跳的虾蛄、鸡皮虾、杂鱼等,展示休闲渔船的另一大特色。

游客们坐在甲板上的餐桌前,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看着海景……令不少路过的游客心生羡慕。“我们今天只有两个人,包不到船了,下次一定要组织朋友再来。”一位游客感慨。

由于游船出海以包船为主,故而部分散客得不到较好的休闲体验。为此,船家们建议,游客独立包船或者散客结伴到9人出游,这样既可以玩得更开心,也方便船家接待。

据了解,休闲游船除了在栖凤游船码头停靠外,桐照、杨村等村也有分布。目前,游船海上娱乐项目还比较单一,基本就是在海上转几圈,感受海上风景,品尝海鲜。为了让客人玩得尽兴,当地政府还将利用当地丰富的渔业资源,尝试开展一些海钓活动,让休闲渔船的内容更为丰富。为您导航

自驾出游:从城区出发,到莼湖镇栖凤村翡翠湾休闲旅游船临时码头,自驾30分钟左右。

公交车:奉化东站出发,乘坐公交201路,到莼湖公交站换乘210路到栖凤村下,时间约为1小时10分钟。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