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月湖公园一流浪汉突然死亡 他是谁?大家都说不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3 07:09:0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中午11点36分,记者接到热线,市民高先生路过月湖公园,称公园东北侧的一个凉亭里围了十多个人,近看发现一名50来岁的男子死了,边上没有任何家属,也没有血迹,事后记者核实,去世的男子是一名长期住在公园凉亭内的流浪汉,谁都说不清他是谁,哪里人,只知道这面孔很眼熟。

目前警方还在核实死者身份信息中,知情的市民可以联系海曙月湖派出所,尽快落实该男子的信息,以便处理后续事宜。

月湖公园一流浪汉突然死亡

“现在是有人从附近的报刊亭里拿了几张报纸,把他盖上了,一个亲人也没有,110、120都到过现场,确认没有生命迹象后,120救护车就走了,你们去看看吧。”高先生在电话里说。

接到热线后,记者去了现场。

凉亭是月湖公园的一处景观,北面是迎凤街,东面是宁波石油大厦。

凉亭内还有两条走廊,风景不错,但记者发现,这里成了个别流浪汉“安营扎寨”的住所,有好几处铺了席子、被子,他们没地方去,长期就住在这儿,死者就是其中一个流浪汉。

对于这起意外,边上报刊亭的师傅略知一二,他说:“前天傍晚5点多,我收摊回家,就看见他正在喝酒;今天早晨五六点我开始摆摊,他就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之后就没再见他起来过。后来到了中午,他们住在旁边的几个流浪汉就发现他没了。所以到底是几点死的,我们都不知道。”

他是谁?大家都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根据师傅的指引,找到了正坐在凉亭里的另外两个“常住”的男子,其中一名安徽籍男子,跟死者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

“我是来宁波找工作的,今年4月来的,他就是个纯流浪汉,是个酒鬼,连饭都不吃,只喝酒。”

该男子不愿透露姓名,只说死者在公园内住的时间更久。他刚开始到宁波时,死者的脸还有点胖,甚至红光满面的,但是到后来,整个人骨瘦如柴,一直不吃饭,哪怕饿了好多天也没去找工作,光在公园喝酒了。

“他还有好几个酒友,经常会买酒给他喝的,他们就喝最差的,是四五块钱,昨天中午还有晚上6点多,还跟一个酒友在这儿吹瓶子呢,每次喝完睡,睡饱了再喝,最近一两个月都不吃饭了。反正有酒就喝,50多岁了吧,说是最早还有个老表和他一起来的,后来也不知道音讯了。”

这名男子还说,从4月他刚来公园的那一阵,到5月份,他照顾了死者将近一个月,有吃的都会给对方,后来城管、公园保安过来,让他们收拾干净地上的东西,结果死者不听,垃圾堆满地,让他收拾被拒后,两人就闹掰了。

“从那次以后,我就再没给他吃的东西了,他也无所谓,成天喝酒和睡觉。”

采访中,记者询问了公园附近的居民,以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他们说,这个流浪汉很眼熟,一直在这一带混迹,但是具体是谁、哪里人,每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

“我是安徽人,他就告诉我他也来自安徽;还有人是贵州的,他又改称自己是贵州人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叔告诉记者,他还听说过,死者自称是湖南人的。

而除了个别跟他一起喝酒的酒友外,他目前并没有什么亲人。

知情的读者可以联系警方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目前死者的遗体已送殡仪馆,在找到他的亲人之前,殡仪馆将在7天内保留遗体,超过7天后,就得火化了。

而警方也还在核实流浪汉的身份信息中,根据目前的调查,并没有人看到过他的身份证,如果有知情的读者或者认识流浪汉的,可以联系月湖派出所提供线索(值班电话:87292110),协助查找。

目前死者的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