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明两天宁波将冲击高温线 周末还有一轮梅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6:45:3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城区天气:

今日 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 25℃~35℃

明日 多云 26℃~36℃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 良 Ⅱ级 

连续几日雨水过后,宁波迎来晴好天气,接下来的几天,都以多云天气为主。不少网友在问:是不是出梅了?

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宁波目前还没有出梅。但今明两天宁波都是好天气,盛夏的味道已经非常浓郁。昨天宁波最高气温33.3℃,今明两天都将冲击35℃高温线上。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主要是考虑到26日到28日宁波还有一轮梅雨,所以目前宁波暂时不出梅。虽然没出梅,但晴热天气一来,宁波本地的荸荠种杨梅本周末基本上也就落市了。 

今明两天将冲击35℃高温线

昨天一早,宁波就开始展现晴热天气的威力:阳光早早来报到,风中带着热量。随着午后的逼近,气温更是逐步升高,最后定格在了33.3℃。空气中弥漫着热气,闷热感十足。直到下午,一场雷雨才送来了丝丝清凉。庞宝兴说,雷阵雨下了不到2个小时,宁波的气温就降到了30℃以下。有了雨水的冲刷,昨晚宁波还算凉爽舒适。

但今明两天,宁波完全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局面。据预报,今天宁波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或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24℃~26℃。明天天气跟今天差不多。庞宝兴说,这两天宁波或将出现今夏首个高温日,所以出门,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天,大家最好把车子停在地下车库。否则,暴晒后的车子,暑气非常重,有时车内的温度可能会达到四五十摄氏度。人如果马上坐进去,很容易中暑。

本地荸荠种杨梅本周会落市

虽然近期宁波暂不出梅,但本周未来几天宁波天气将持续晴好。宁波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的相关专家说,天气转晴后,宁波本地的荸荠种杨梅将很快落市。市民最晚吃到本周末左右,下周可能就吃不到本地的荸荠种杨梅了。

余姚市林业特产技术推广专家汪国云说,余姚杨梅今年落市时间可以持续到7月初,延长了杨梅的采摘期。这主要是余姚“西山”马渚一带种植了近2000亩杨梅。“西山”杨梅成熟期相对晚,落市时间也会相应推迟到7月初,这就让超短的杨梅时令加长了一点。

昨天,宁波市第二届“十大名果”(杨梅)评比结果在余姚揭晓。来自浙江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局副局长徐云焕等省、市专家从全市12个品种61个样品中,评定了10个金奖、10个银奖。在10个金奖中,荸荠种系列入选的有余姚丈亭镇梅溪杨梅专业合作社的“华标牌”、江北科迪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明良”牌等7个品牌,其他品牌中有余姚市牟山镇农经办的夏志红杨梅“西山水晶”等。

据悉,目前,杨梅在宁波的山区、半山区广泛栽培,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左右,年产量约8万吨,产值近3亿元。宁波市林特推广中心相关专家说,今年杨梅从产量来说是相对的小年,但采摘的商品果数量比去年减少不多。最明显的一个特点是,杨梅价格今年比去年上浮了50%以上。相对于梅农来说,今年杨梅是减产不减收。□现代金报 记者 潘慧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