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离职员工返厂拿刀捅向老板娘 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6:49:5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已经离职的员工折回厂里,拿起刀捅向老板娘。6月18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鄞州检察院正式批捕。

郑某堵住老板娘讨工钱 推搡中动刀

记者从鄞州检察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姓郑,江北人。受伤的女子是其之前所在公司的老板娘。

据郑某供述,之所以对老板娘下手是因为没能拿到应有的工资。郑某交代本应该拿到6170元的工钱,但公司只给了2000多元,而后老板一直没有接其电话,他就等在公司二楼准备堵到老板娘要钱。6月4日下午5点多,郑某将要出门的老板娘堵在了屋子里,拿出账单要钱。此时老板娘喊救命,郑某心慌之下用手掐住其脖子不让其喊叫,双方在推搡过程中来到了厨房门口,郑某拿出一把刀子捅在了老板娘胸口,随后失去理智的他又向对方头颈处刺了一刀。

犯案后,郑某逃离了现场。6月5日,郑某向公安机关自首,目前郑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是工厂之前的员工

6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鄞州区高桥镇的宁波恒发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见到了受害人的丈夫陈先生。陈先生是工厂的老板,他说捅伤妻子的是原先在厂子里上班的一名电梯安装工,姓郑,江北人。“去年的时候来我们厂里上过班,后来辞职了,今年4月又过来说想上班。”

“他5月31日离职,一共在厂里做了47天。”陈先生说厂里的工资是次月结算,郑某的社保公司是按照规定缴纳的,离职后公司已经将4月份4030元工资跟其结清,而5月份的工资正常来说是要等到6月份再结算,“但其间郑某又从公司借了点钱,6月份的时候我去江西出差了。”

老板出差后,郑某来厂里索要5月份工资,公司会计便向其告知等陈先生回来再说。“他后来一直打我电话,影响到了我和客户的正常交流,我就把他拉进了黑名单。”陈先生说,“我是不会欠工资的,钱我肯定会给他结算的,就是让他等我回来,他就是不听。”

据厂里员工介绍,6月4日上午,郑某再次赶到工厂,没要到工钱后情绪激动将行政楼电闸拉掉,工厂员工报警,随后派出所、劳动部门赶到现场处理此事。没想到下午郑某一直在公司二楼守候,对老板娘下了毒手。

“我老婆对我说当时郑某冲着她说‘你老公对不起我,也对不起你,我要杀死你!’”回忆起当天的经过,陈先生说妻子还是心有余悸。

●疑点回应

对于之前附近工人所说的拉横幅以及拖欠工资一事,记者采访了鄞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位姓姜的工作人员说拉横幅一事确实存在,但不是发生在去年,而是前年9月份,因为公司搬迁,有过经济补偿金纠纷的问题,但之后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解决了此事。

至于附近工厂员工所说的之前公司拖欠了员工三四个月工资,姜姓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这个问题。(现代金报 通讯员 尹萱 记者 方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