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浙江省首张民营售电企业执照花落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6:55: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鄞州市场监管部门日前向“宁波甬能售电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这是全省首张民营售电企业的营业执照。“一旦我们取得售电牌照开展业务,将拉低电价10%左右,真正让利于民。”甬能售电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电力体制改革是我国正在重点推进的改革工程之一。今年3月,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4月,国家修改了相应法律条文,允许民营企业注册成立售电公司而事先不需要相应的售电牌照。目前,深圳、山东等地已成立了几十家售电公司。

“我们原先主要从事电力配套服务。”公司法人代表蒋伟东说,获悉这一消息后,他和同事决定合伙进入这一领域,并尝试申请成立宁波甬能售电有限公司。“售电公司获得营业执照并不意味着可以卖电给百姓了,还需要拿到售电牌照才行。”据他介绍,售电牌照何时发放,目前尚无明确的时间表,预计最快今年7、8月份国家会下发一批售电牌照,但不包括浙江,因为浙江不在全国试点城市之列。

蒋伟东表示,电力市场向民营企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他们将积极参与到这次改革中去,持续关注有关售电牌照的申请程序,争取在第一时间获得售电牌照。一旦获得售电牌照,他们将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将售电服务内容延伸到电力设备维修保养、更新等板块,成为用电用户贴心的“电保姆”。

根据深圳的电力改革试点方案测算,民营企业进入售电市场后,电价将有10%左右的下降空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