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小小“爱心伞屋”将成米兰社区每个门岗的标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05: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李师傅成了社区服务志愿者

6月16日,李师傅首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讯员 陈红 虞佳航 摄

热心的李师傅来自河北,擅长修伞的他在北仑新碶街道米兰社区鸿翔锦园小区西门设了一个“爱心伞屋”,无偿借伞给有需要的人。但是因为他自己又在边上摆摊,违反了市容管理相关条例,一件好事变得不那么合规矩了。6月中旬,此事报道后,引起了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现在,“爱心伞屋”转正了。

修伞摊摆到了社区服务大厅

昨日,记者从米兰社区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与李师傅沟通后,决定扩大“爱心伞屋”的规模。除了保留小区西门原来的点之外,还将在米兰社区各个小区的每个门岗都设置“爱心伞屋”铁皮箱。而李师傅也很乐意地成了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并于6月16日首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修了不少伞。

李师傅今年58岁,4年前从老家来到北仑,主要“任务”是帮儿女带孩子。由于孩子白天要上学,他便得了空闲。一年多前,李师傅就在鸿翔锦园的路边摆了个小摊,帮居民修修伞修修鞋什么的。但是路边设摊不利于市容管理,李师傅还遭遇过被城管执法的尴尬。

他表示:“其实自己就想发挥点余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报道出来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邀请他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李师傅考虑之后答应了。

经过商量,居委会决定在社区服务大厅给他专设一个服务点,叫做“爱心伞屋加油站”,惠及辖区内更多的居民。

据了解,尽管米兰社区尚未公开宣传服务点的事,但主动上门的居民已经不少。有的是苦于找不到修伞点的,而有的则想把家中闲置的伞捐出来。据工作人员统计,这几日送来的伞起码有四五十把。

让居民家的闲置伞流动起来

“现在都找不到修伞的地方,好好的伞丢在家里就成了‘鸡肋’,用起来不方便,丢了又可惜。”家住新碶街道的陈女士说,恐怕很多居民家中都有类似的闲置物。她说,“爱心伞屋”还是很必要的,可以把资源循环利用起来。

根据居民们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将给升级版的“爱心伞屋”铁皮箱设置两个“格子”:一个放置坏掉的伞,李师傅有空的时候可以帮忙免费维修;另外一个格子是放置居民捐赠的“流动爱心伞”,供市民免费借用,并不仅限于小区居民。当然,如果有些旧伞修好后,居民愿意捐出,那么这些雨伞都将纳入“流动爱心伞”的范畴。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米兰社区负责人陈静告诉记者,目前几名年轻社工正在联络广告公司,希望为“爱心伞”定制一批有特色的编号和logo,这样就能在“爱心伞屋”、“爱心伞屋加油站”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爱心伞”的管理。

目前,米兰社区关于闲置伞的征集工作已经启动,有意愿的居民可以将伞送到米兰社区或者联系社工上门回收。“放对了地方,它们都将拥有精彩的‘人生’。”陈静说。□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虞佳航 齐碧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