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环城南路绿化带成垃圾带 绿化开工没有统一时间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06: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中间是刚修好的高架与马路,两边却是裸露的建筑垃圾与光秃秃的泥土和菜园子,两者放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是市民朱先生对环城南路的印象。

“特别是靠近桑田路高架桥到钱湖北路高架桥的北侧,倾倒了大量的建筑垃圾,让人感到大煞风景。”朱先生昨天致电新闻热线质疑,“这个样子的环城南路算不算正式交付了?”

昨天下午,记者走了一圈环城南路,发现朱先生说的并不夸张。

在环城南路与文通路交会处的两头,有三四堆装潢垃圾堆在绿化带上,蔓延几百米长。再往前走两百米左右,垃圾的旁边连草皮也没有,露出的是泥土。而在垃圾的后面,还有一块菜地,种上了玉米、土豆等,一个老人正在收拾。他对记者说,这些地块一直没有人管,所以他就来种了菜,过几天来收一点,感到挺好的。

在环城南路靠近钱湖南路的地方,有一段长约两三百米的地段,都裸露着土层,一棵草也没有。而在桑田路附近,记者看到十几堆建筑垃圾。

相关部门一直表示环城南路的绿化将尽快开工,但是从昨天的采访情况来看,虽然绿化带中有些许绿植,但不成规模,与成堆成堆的建筑垃圾相比显得十分落寞。

记者与环城南路的施工方宁波市通投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姓许(音)的负责人表示,经过相关部门协调,环城南路的主体工程由他们实施,但是路两边的绿化由各区自行实施。对于记者提出的何时才能实施,他让记者与各区联系。

环城南路共牵涉到海曙、鄞州与江东三个区。据了解,环城南路鄞州段的绿化施工由鄞州城投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及环城南路鄞州段两侧绿化带的栽种初步方案已确定,目前正在选址立项,预计今年秋天开工。这名负责人还表示,环城南路的绿化景观会注重整体性、连贯性。“方案结合地面上现有绿化,以生态、降尘、减噪为主,也会有特色花木进行分层点缀。”

而海曙段和江东段,记者经过多方查询,依然没有得出一个明确的开工时间表。江东城管的工作人员称,“我局职能科室目前未接到环城南路沿线绿化升级改造的通知。如环城南路绿化配套设施完成后涉及江东区域的移交我局,我们会落实好后续养护责任,做好养护管理工作。”而海曙城管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对此也不知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