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没见"专家"先掏3000元 美容中介微信营销不可轻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0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杨萍)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加入到微整形的行列。微信圈也经常会出现许多有关微整形广告,可信度和安全性却让人生疑。近日,消费者张女士在追求美丽的过程中,就遇到了一件戳心窝子的事。

家住上虞的张女士和丈夫都对面容“精益求精”,分别有美白祛斑、填充太阳穴愿望的他们想到了微整形。因此前几日,张女士在其朋友圈,通过微商渠道联系了一家位于我市鄞州区某商业广场的微整形中介。该中介向其承诺:“将为你介绍一位经验丰富、绝对靠谱的微整形专家!”变美心切的张女士,在不了解中介以及所谓专家及其所在医疗整形机构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向该中介支付了3000元订金。

几天后,令人费解的事发生了。突然有另外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张女士,并“善意”地告知她:“你之前联系的那家微整形中介有问题!”随后听对方就所谓专家执业资格不明等问题描述得有鼻子有眼,张女士的心一下子吊起来。“毕竟这是关乎面容的大事。”张女士赶紧与之前联系的微整形中介协商,要求退还已交付的订金,然而对方只愿意退还其中1500元,“因为剩余的钱要支付给之前预订好的微整形专家。”双方协商未果,张女士只能求助“12315”。

尽管最终在鄞州区直属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张女士拿到了全额退款,但是两家中介是因竞争互相揭短,还是一方良心发现,其中到底存在何种猫腻等问题仍令其有些后怕。

当下,微整形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打瘦脸针、注射玻尿酸、丰太阳穴进行面容修正、逆龄保鲜,也逐渐成为众多白领丽人的正常肌肤保养事项。“而一些不法商贩和医疗机构为牟取利益设下圈套,消费者在此过程中须谨防落入‘美丽陷阱’。”鄞州直属所投诉受理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微整形需谨慎,选择微整形渠道更应严谨,应选择合法且成熟的医疗美容渠道,其间通过上门等多途径充分了解医疗整形机构的资质、执业水平以及相关手术风险非常必要。

据悉,美容中介微信营销实则击中了监管的软肋。目前大部分微商属于个人卖家,既没办理工商登记亦无固定经营场所,不但在经营上无法监管,即便出现上下线买卖纠纷也难以界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