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颁发省内首张民营售电公司营业执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25: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殷浩 通讯员 续大治)昨日,宁波甬能售电有限公司召开媒体通报会,宣布该公司正式获得鄞州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在经营范围内有一项全新的业务———售电业务。这是浙江省颁发出的首张民营售电企业的营业执照,也是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破除由国有企业垄断售电服务的一个象征性的举措。

今年3月,国家《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出台。4月,国家修改了相应法律条文,允许民营企业注册成立售电公司而事先不需要相应的售电牌照。获悉这一消息后,从事电力配套服务的蒋伟东等人合议,决定进入这一领域,并尝试申请成立售电公司,并于6月5日领到了营业执照,这也是浙江省第一张民营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据了解,目前深圳、山东等地已成立了几十家售电公司。

不过,售电公司获得营业执照并不意味着可以开展售电业务,其仍然将需要申请售电牌照方可进入售电市场。而目前,售电牌照何时发放,目前尚无明确的时间表。对此,蒋伟东表示,电力市场向民营企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他们将积极参与到这次的改革中去,持续关注有关售电牌照的申请程序,争取在第一时间获得售电牌照。

分析人士认为,电力行业具有盈利质量高、现金流状况佳、资金周转快等优势,因此成为国企、民企、社会资本争夺的一块肥肉。根据深圳的电力改革试点方案测算,民营企业进入售电市场后,电价将有10%左右的下降空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