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海曙区10个小区将完成雨污分离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4 07:32: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蔡晓丰 张立) “太好了,小区的排水管道一改造,以后我们不用再担心雨天积水问题了。”关爱小区居民王大爷看到施工人员进场开始对小区排水管道改造升级,显得格外高兴。

  近日,海曙区徐家漕关爱小区地下管道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是海曙区涉及居民人数最多的一个地下管道改造工程。

  关爱小区房龄已有10余年,由于当时的排水管道建造标准已无法满足如今生活污水的正常排放,加之小区存在排水不畅等问题,每逢暴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为此,此次工程包括了对部分管道扩大管径,以加快雨污水排放速度;对破损、陈旧等有病害的管道实施维修及更换;对部分管道及化粪池实施系统的清淤疏通;从源头上截断污水将其引入污水管网;新建雨水井等。

  “将阳台落水管道纳入污水管网也是这次改造的重点。”海曙城管市政养护中心负责人陈瑞祥告诉记者,由于居民家中洗衣机大多放置于阳台,洗衣污水通过阳台落水管流进雨水管网,容易造成河道污染。

  据了解,此次改造投入资金达800万元,工期6个月,预计11月底全面竣工,升级改造后将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684户居民将受益。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根椐计划,今年海曙区将完成10个小区的雨污分离工程,分别是前丰街111弄、老菱池小区、段塘中路71弄、段塘牡丹新村、柳庄小区、西河花园、翠中小区、翠柏一里、西湾小区和关爱小区,投入资金达2700多万元。

编辑: 郭静